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香港1月零售销售额再次下滑

  1月香港零售销售额再次下滑,创19个月以来新低,降幅为0.9%。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郑伟雄表示,主要是受耐用消费品、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服装市场疲弱拖累,其他类别产品生意不错。只是香港零售业仍未进入复苏期,他估计全年零售额或将下跌3%-4%。

  零售数字连跌23个月,旅客上升与新春两大有利因素也难救市。

  统计处最新数据显示,1月零售总销货价值按年跌0.9%,临时估计为431亿元;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1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按年跌1.4%。各零售类别中,耐用消费品、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服装属重灾区,分别按年跌17.9%、3.9%及5.2%。其他类别商品均录得不错升幅,其中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升幅更达9.9%。

  但是,香港政府统计处发言人警告称,1月数额可能因为农历春节时间提前而受到了影响。农历新年今年是在1月末。他提醒人们不要过分解读上述数据,直到1月和2月合并数据出来后,再与去年同期进行比较。“展望未来,香港零售业近期状况将继续依赖赴港游客的表现以及当地消费者的消费情绪是否会因外部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而受到影响。”他说。(来源:北京商报)

优衣库姊妹品牌GU进入香港市场

因劳动力短缺 香港成亚洲建筑成本最高城市

香港零售业业绩连跌23个月 内地购物者涌向欧洲和日本

大陆客大涨7.7% 香港零售业1月跌幅收窄至0.9%

青岛对标新加坡、香港标准 发展地铁商业新模式

搜索更多: 香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