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上海纳税百强榜 2016哪些日化企业成纳税大户?

  1月9日,上海市税务局公布了2016年本市第三产业税收排名前100位、工业税收排名前100位的企业名单。第三产业纳税百强中,金融企业占据半壁江山,欧莱雅、宝洁、雅诗兰黛等3家跨国集团上榜,欧莱雅集团2016年的税额达17亿元(以下均指人民币)。工业纳税百强中,上海家化、伽蓝集团等企业上榜。

  2016年,欧莱雅超越宝洁,成为上海市纳税最多的化妆品企业。排名由2015年的第31位上升到第27位,税收增加约3亿元。

  欧莱雅集团在2016年年初的财报会议上公布,中国已成为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2015年为集团贡献了149亿元的销售额。尽管2016年欧莱雅在财报中隐去了中国市场的业绩,但从企业的纳税表现来看,增势不减。

  宝洁的纳税金额从2015年的20.11亿元降到10.23亿元,缩水一半;排名从第17位下滑至第54位。

  正如2016年2月宝洁集团新任CEO戴怀德(David Taylor)所言,宝洁没能跟上中国收入水平上升的脚步。宝洁随后作出一系列积极举动,2016年底集团业绩出现回暖。据宝洁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集团有机销售增长达3%,旗下品牌SK-II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幅度达10%。

  雅诗兰黛的纳税金额与2015年基本持平,但排名由第63位下滑至第95位。2015年排名第79位的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跌出本次榜单。

  工业纳税百强中,上海家化、伽蓝集团等企业榜上有名。

  上海家化的纳税金额较2015年增长一倍,排名从第39位上升到第20位,成为工业纳税百强中排名最高的日化企业。伽蓝集团在2016年也保持稳定增长。

  其它几家上榜企业的生产范围除了化妆品之外,还涉及多个工业领域:克缇(化妆品、婴童护肤品、厨具、净水器、旅行箱等),美乐家(护肤品、洗护用品、营养食品、保健产品等),如新(护肤品、营养补充品等),汉高(美容用品、化学品等),吉列(男士护肤品、剃须产品等)。

  尤妮佳是本次上榜企业中唯一出现下滑的,这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主营个护用品及婴儿用纸尿裤,投资方之一是上海家化。

  2015年排名第94位的妮维雅(上海)有限公司跌出百强。

  (来源:品观网 作者:甘佳雯)

2016“世界品牌500强”:日化类宝洁排名第一

日化大佬借关税之名降价抢中国市场 国货面临不小挑战

6家日化企业消费家庭过亿 宝洁90%渗透率夺魁

上海家化谢文坚黯然离场 昔日日化龙头光环不再

SK-II高速增长 中国日化市场发生了什么变化

搜索更多: 日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