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黑龙江省超市行业岗位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提升素质,提高技能,展示才艺,超越自我。

  由黑龙江连锁经营协会主办,哈尔滨中央红集团、海尔开利冷冻设备公司协办,旨在引导全省超市员工立足岗位,学习钻研业务技能,争当岗位能手,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拓宽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在行业和企业中营造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全省超市行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海尔开利杯”黑龙江省超市行业岗位技能大赛8月23日在哈尔滨中央红集团会场隆重开幕。来自全省的十个内外资大中型参赛企业,大润发超市、家乐福超市、哈尔滨中央红超市、微利超市、乐买超市、大庆庆客隆超市、鹤岗比优特超市、金广超市、齐齐哈尔正源超市、双鸭山家乐购超市, 在这个打擂台上展示了各自的精湛技艺。来自五大连池缘客隆超市、齐齐哈尔百花超市、建三江北大荒中央超市、鹤岗金广超市、哈尔滨中央红超市的运营队伍部分人员等也来到了比赛现场学习观摩。

大赛现场

  上午8.30分,大赛隆重开幕,黑龙江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杨淑清处长、哈尔滨市商务局商贸业发展处闫文柱处长百忙中出席了开幕式。青岛海尔开利冷冻设备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刘彦军专程赶来参会,同黑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哈尔滨道里菜市场集团董事长张世焱,黑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远志,以及各位专家评委一道在比赛现场前排就座。黑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张世焱为大赛致开幕辞,阐述了大赛的宗旨,并希望各路选手在比赛中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文明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最好成绩,充分展示出当今超市人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把大赛办成有成效、有特色、有影响的重要行业赛事。

  为了贯彻落实本届大赛的宗旨,黑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在年初就在全省超市行业组织层层岗位练兵活动。参加最终大赛角逐的117名选手都是各个企业层层选拔、精心选送的优秀选手,参加了大赛设定的,对于超市岗位最有实际意义的:快速收银,快速分割,快速捆菜,快速水果打盒,商品陈列(洗护类)五个项目比赛。

  大赛从早上的八点四十一直比拼到晚上的七点三十左右结束。为节省时间,所有选手、评委老师,以及工作人员中午都是在现场吃的盒饭,不休息就又投入比赛。晚上七点多了,现场仍然座无虚席。整个大赛紧张有序,环环相扣,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各路选手全神贯注、沉着应战、刀起刀落、惊艳四座。全天11个小时十分投入的比赛,共进行了56轮, 117人次,选手们以娴熟的技能完成各项指定动作,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精湛的操作技艺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收银高手比赛场面

快速分割比赛场面

蔬菜打包比赛场面

水果打盒比赛场面

商品陈列比赛场面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5人凭借出色的发挥,摘得“技能王”桂冠; 31人获得“技能之星”的荣誉称号;并为未获奖的80位选手颁发“参赛资历状”。大赛还评出大润发超市、正源超市、比优特超市和中央红超市四个企业为“最佳优秀组织奖”,家乐福超市、微利超市、乐买超市、庆客隆超市、金广超市、家乐购超市为“优秀组织奖”两种企业团体奖项。所有项目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最后,黑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远志先生对大赛做了总结讲话。代表主办方对获奖选手和企业表示衷心祝贺,并且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他对大赛的特点、收获和不足作出评价。谈到收获时他说,本次比赛,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业务技能、相互交流学习、相互取长补短,以赛促学的有效平台。通过大赛,锻炼了企业基层队伍,充分调动了企业全员钻研业务技能的积极性,涌现出一大批岗位技能顶尖人才。比赛不仅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将会给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为我们组织下次大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他还说,不久前,《人民日报》配合工匠精神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发表文章,题目是:“工匠精神应成为时代气质”,有句话说的好“躁动的心需要沉潜”。眼下,在社会、在企业,我们听到和看到,讲利益的多,讲责任的少;讲权利的多,讲成长的少。为此,我们非常希望企业能以这次比赛为契机,通过寻找差距,苦练内功,在全省超市行业中进一步掀起学业务、钻技能的新热潮,并且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真正形成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和氛围,促进全员队伍整体技能水平的提高,培养和造就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具有“匠人情怀”的行业技能人才队伍。也就是说,逐步形成价值型员工队伍。靠过硬的岗位功夫,打造服务品牌,点亮卖场;靠“技能王”、“岗位技能之星”,为顾客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让顾客在买到满意的商品的同时,得到开心快乐,改变目前单纯针对商品的打折、送劵、抽奖等营销模式,实现我们所希望看到的真正的“功夫营销”,为全省超市企业做强做大做出大贡献。

  会后,各位领导和部分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各方领导在前排就坐

颁发收银高手技能王、快速分割技能王、蔬菜打包技能王、水果打盒技能王、商品陈列技能王大奖。

颁发团体最佳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奖

各位领导和中央红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各位领导和乐买超市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省及哈尔滨市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协会领导、大赛评委、协办方海尔开利高管与各参赛企业领队合影留念

(来源: 黑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

为拼业绩 台湾各百货超市在周年庆前大改装

韩国超市易买得自有品牌海外市场表现抢眼

中国最美菜市场 秒杀内地前十精品超市

独家首发两款限量罐 京东超市“百事表情日”来袭

上半年,逛超市、百货仍是深圳居民主要购物渠道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