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受淡季影响 泉州商业零售进入“名品低价”时代

“名品低价”成本土零售业新的发展趋势。

  随着节气进入立秋,泉州的商业零售开启了短暂的淡季促销新篇章。从市民的反映以及商超的业绩来看,“名品低价”的促销形式为零售行业带来了新的景气和暂时的回暖。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在经济呈“L”运行的今天,特别在商业和零售行业,未来很长一个时期,“名品低价”或将成为一种新的消费趋势。

  低价促销成为近期商业主流

  立秋刚过,对泉州的各大商超来说,正是零售业的传统淡季。如何在较短的淡季提升自己业绩?记者调查发现,各大商超无一例外地选择了名品特卖的促销方式。

  “最近走到市区的一些商场,发现生意很好,特别是周末。”在市区某事业单位工作的王先生说。王先生的敏锐观察,正是时下泉州商业零售的一个缩影。记者走访发现,最近一个时期,市区各家商超的生意确实有所提升。借传统节日七夕以及奥运会的契机,大型的名品特卖活动为超市和商场们带来了短暂的繁荣。例如,七夕节前后一段时间,中闽百汇泉秀店特别策划了七夕购物秀,包括流行百货满减活动、黄金以旧换新、化妆品满减,以及超市的换购等多种活动,中闽百汇涂门店开展VERO MODO五折、花花公子皮具1-5折、依思Q全场77元等特卖活动。在新华都的丰泽店,韩彩内衣特卖一口价低至15元、雅戈尔特卖全场低至2折、Levi’s部分精选夏装新品低至150元。中骏世界城则结合了七夕和奥运两个概念,推出了一系列暖场活动,当然更重要的是各种购物福利,无印良品、优衣库、H&M等知名品牌也加入了特价打折促销的行列。

  “口红效应”影响商业零售

  名品的特卖行动,为泉州的商业零售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各大商超的业绩也有所回暖。不久前永辉、新华都公布的业绩预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两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此外,中闽百汇、万达广场、中骏世界城等大型综合体,也有不俗的业绩表现。

  业界人士坦言,当前零售行业的短暂业绩回暖,或许与经济学中的“口红效应”不无关系。“口红效应”是一种有趣的经济现象,在美国,每当经济不景气时,市场上口红的销量反而会直线上升。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人们仍然会有强烈的消费欲望,所以会转而购买比较廉价的商品。口红作为一种“廉价的非必要之物”,可以对消费者起到一种“安慰”的作用。此外,经济不景气时,人们很难攒大钱,但是会有一些“小闲钱”,正好去买一些“廉价的非必要之物”。

2页 [1] [2] 下一页 

泉州商业综合体过剩 购物中心展开差异化竞争

泉州商业地产与影院联姻:“蜜月期”后如何共赢?

泉州商业项目遍地开花 城东首座综合体将开业

大型商业体落定 泉州商业或现“众星拱月“格局

新政助泉州商业地产升温商业地产热悄然兴起

搜索更多: 泉州商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