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新商圈崛起 天津商业地产加速摆脱同质化竞争

  结合自身优势主打“体验式”特色

  “体验式”业态正在逐步颠覆过去以百货业态为主的商业模式。

  2015年,天津商业地产的转型升级信号进一步释放。前一年的“闭店潮”延续,很多天津人耳熟能详的老牌商场的关闭让传统商业风光不再。与此同时,一批强调自身特色,通过摆脱同质化谋求发展的全新购物中心脱颖而出。在“自贸区红利”的影响下,主打进口商品直营中心概念的“洋货店”也越来越受津城市民的青睐。

  老商圈没落与新商圈崛起

  2015年对天津老牌百货商场来说是黑暗的一年。自春节开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天津四个知名度很高的百货商场,即远东百货、亨泰百货、津乐汇百货和百盛百货接连关闭。在此之前,劝业场西南角店、美美百货、伊都锦百货及一批大中型商场也已关门歇业。

  传统老店的接连闭店折射出以往以百货业态为主的商业模式受到严峻挑战。这一方面来自电商的巨大冲击,而另一方面则是商业市场自身不断发展的客观要求。以往业态单一、品牌重合的商场正在渐渐丧失对顾客的吸引力。同时,传统商场内部面积较小、制约发展,周边交通拥堵、车位紧缺等原因都成为传统商圈没落的外力因素。

  不过另一项数据却显示,天津的商业氛围并没有受到百货业态走弱的影响。据天津市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截至去年11月份,天津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771亿元,同比增长10.7%。这一方面得益于电商的迅速崛起,另一方面也来自新型购物中心业态对零售消费增长的贡献。

  2015年以来,多家各具特色的购物中心相继开业,让津城商业市场走出一轮遍地开花的走势。嘉里中心嘉利汇、红星爱琴海购物公园、熙悦汇购物中心、天津国贸购物中心等大型购物中心在选址时,不再拘泥于以往的热门商圈,而是更看重区域价值和发展潜力。最近这两年的商业地产走势表明,天津一家独大的商圈模式正在被颠覆,这在市内六区表现得尤为明显。以往都聚集在滨江道的客流,如今被分散到大悦城、恒隆广场、银河购物中心、万达广场、红星国际广场等各家大型购物中心,多商圈崛起态势显著。从点到面的散开局面成为近两年天津商业地产发展的新特色,而北京上海等地发展相对成熟的模式表明,这是市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体验式业态成吸金法宝

  随着电商的不断发展,人们目的性购物的驱动力越来越弱,因为此类购物行为大多已经通过电商得以实现,在商场里,人们更多的是为了满足聚餐、娱乐、社交等需求,在社交过程中发生随机性购物行为。因此百货业态向购物中心转变是商业地产进化的必经之路,而购物中心的一大特色就是体验式业态。通过体验经济来吸引客流已经成为天津商业地产业内的普遍共识。

2页 [1] [2] 下一页 

天津商业地产“寻龙诀”

天津商业地产冰火两重天 体验式购物中心受青睐

天津商业地产危与机

4月天津商业地产市场 大宗整售促成交

百盛津汇陆续撤离天津 为什么天津商业地产发展缓慢

搜索更多: 天津商业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