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法媒:世界工业生产全面减速 致脆弱企业陷困境

法媒:世界工业生产全面减速 致脆弱企业陷困境

世界工业正在全面减速。(资料图片)

  12月12日报道 法媒称,世界工业正在全面减速。荷兰统计局估计,9月全球工业生产年增速跌至1.6%。而2014年的增速比这高出两倍。英国标准人寿投资公司称,全球范围内出现了“轻度工业衰退”。

  据法国《世界报》12月11日报道称,这种衰退的结果就是,最脆弱的企业处境极为困难。一些大企业也一样,如阿赛洛米塔尔钢铁公司和英美资源集团。后者为了应对危机,打算将其13.5万名员工大幅裁减至不超过5万。

  到底发生了什么?近几个月来,一股冷风吹遍所有工业大国。在中国,11月工业活动主要指数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3年来的最低水平。周期性很强的钢铁行业的危机尤其严重。

  美国也一样,那里的制造商在脚踩刹车。11月,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跌至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面对毫无活力的需求,企业纷纷减产,并尝试着清空库存。

  其他一些重要地区也受到影响,如巴西。在这个正处于经济和政治风暴中的国家,汽车产量一年内骤降了22%。在欧洲,工业活动停止了重新上升的势头,未能恢复到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

  法国经济研究观察中心的德尼·费朗说:“这种全球性的大规模减速属于回归常态。21世纪初令人难以置信的快速增长其实是特殊情况。”2002年至2007年,世界生产每年增长近5%。中国当时大力装备自己以便成为“世界工厂”,它大量“吞入”煤炭、石油、钢铁和机器,促使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但费朗认为,“这种活力注定无法长久”。中国一旦装备齐全,世界工业也就恢复了正常。需求量、价格、国际贸易,一切都在回落。

  巴克莱资本公司经济学家塔勒·沙普萨表示,除了上述情况,“工业生产的地位正在发生变化”。她说:“制造业在几十年的时间里一直都在拉动全球经济增长,5年前开始出现转变,现在该由服务业发挥这样的作用了。”

  法国外贸银行的帕特里克·阿蒂斯注意到了同样的现象。今年8月他曾表示,“随着需求结构转向服务业,世界正在快速去工业化”。(参考消息网)

CPI与PPI剪刀差难弥合 消费价格波动 工业效益滑坡

11月经济数据或现改观 工业通缩局面仍难缓解

工业4.0时代 从格力看制造企业的转型之路

慧聪网食品制药品牌盛会召开 共商工业4.0机遇与挑战

工业4.0时代B2B创业的机会与陷阱

搜索更多: 工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