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云从科技年营收5亿同比降51%:亏损超8亿 拟定增36亿

  来源:雷递网 雷建平

  5月5日,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从科技”,公司代码:688327)日前发布财报。财报显示,云从科技2022年营收为5.2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0.76亿元下降51.06%。

  云从科技2022年获得的政府补助为6352万元。

  云从科技2022年净亏损为8.69亿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6.32亿元;扣非后净亏损为9.46亿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7.53亿元。

  其中,云从科技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为7049万元,净亏损为2.8亿元,扣非后净亏损为3.02亿元。

  云从科技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为453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8.72%;净亏损为1.42亿元,扣非后净亏损为1.51亿元。

  周曦持股19.78%有59.67%投票权

  云从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提供高效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致力于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化进程和各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

  公司一方面凭借着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打造了人机协同操作系统,通过对业务数据、硬件设备和软件应用的全面连接,把握人工智能生态的核心入口,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人工智能服务;

  另一方面,公司基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赋能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出行、智慧商业、数字城市、泛AI等应用场景,为客户群体提供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行业解决方案。

  截至2023年3月31日,云从科技股权结构

  截至2023年3月31日,常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为19.78%,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为6.63%,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云逸众谋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6.4%,北京旺泰恒辉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珠海鼎盛信和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持股为3.41%;

  刘益谦持股为3.28%,新疆汇富云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2.78%,北京创领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余卓安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为2.72%,广州南沙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为1.88%,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释天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1.81%,广州大昊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高丛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股为1.77%。

  周曦通过常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云从19.78%股权,有59.67%的投票权。

  拟募资36.35亿

  云从科技是“AI四小龙”之一,2020年5月至今,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包括云从科技在内的多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

  2021年12月16日,美国财政部再次将包括云从科技在内的8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NS-CMIC)”清单,被列入该名单的中国企业,将无法获得美国投资者的投资。

  2022年10月5日,美国国防部根据《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第1260H条的法定要求,公布了最新版“中国军事企业清单”,列入包括云从科技在内的多家中国企业。

  云从科技2022年5月在科创板上市,发行价15.37元,募资净额16.27亿。

  参与云从科技配售企业包括中信建投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兖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芜湖新马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制造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浦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时讯通信建设有限公司。

  上述9家战略投资者一共认购5.2亿元,其中,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购1.4亿元。云从科技原计划募资37.5亿元,这意味着,云从募资规模缩水超过20亿元。

  上市还不到一年时间,云从科技又计划募资36.35亿元,主要用于云从“行业精灵”大模型研发项目。

  截至今日收盘,云从科技股价为33.93元,市值为251.31亿元。

  来源:雷递网 雷建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