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惠伦晶体市场景气度下行净利亏1.35亿 控股股东质押率97%脱手控制权落空

  来源:长江商报

  惠伦晶体(300460.SZ)筹划多日的易主事项还是未能成行。

  5月3日晚间,惠伦晶体公告称,由于公司控股股东新疆惠伦及实际控制人赵积清与交易对方就公司未来发展安排未达成一致意见,经相关方协商一致,终止本次交易。

  数日前,惠伦晶体曾透露,新疆惠伦及赵积清拟通过股份转让、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表决权委托及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等方式转让公司控制权,交易对方为某国有企业,所属行业为制造业。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易主的背后是上市近八年的惠伦晶体近两年来面临经营压力。

  2022年,受终端市场景气度下行以及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惠伦晶体净利润亏损1.35亿元,2023年一季度继续亏损4131.31万元。

  作为惠伦晶体的控股股东,新疆惠伦也已将所持绝大部分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截至今年3月末,新疆惠伦直接持有惠伦晶体4032.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36%。其中,有3930.32万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7.46%。

  此次易主国资失败,惠伦晶体又将以何种方式提振经营实力?针对上述问题,长江商报记者向惠伦晶体发去采访函,截至发稿前,公司尚未做出回复。

  筹划易主制造业国有企业落空

  上市近八年,惠伦晶体首次计划易主希望落空。

  根据4月24日惠伦晶体披露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新疆惠伦及实控人赵积清拟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初步方案拟包括股份转让、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表决权委托及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等。

  若上述事项顺利进行,在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期间,交易对方将获得约10%的股份,并接受约9.7%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此外,上市公司还将向交易对方发行股票,完成向交易对方发行股票后,前述表决权委托将自动失效,届时交易对方预计持有公司20%至25%的股份。

  尽管此时惠伦晶体并未披露交易对方的具体信息,但公司透露本次交易对方为某国有企业,所属行业为制造业,本次交易相关事项尚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等有权机构进行事前审批。

  以惠伦晶体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粗略计算,上述交易对手方取得公司10%股份的市值约为3.3亿元。

  不过,在延长停牌时间之后,5月3日晚间,惠伦晶体还是宣布易主失败。公告显示,由于公司控股股东新疆惠伦及实际控制人赵积清与交易对方就公司未来发展安排未达成一致意见,经相关方协商一致,终止本次交易。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