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未来股份账面4亿投33亿涉锂被指炒作 4次易主亏损加剧违规信披被罚千万

  来源:长江商报

  不得不说,未来股份的未来确实很迷茫,令市场充满担忧。

  近日,未来股份(600532.SH)披露《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00.00万元。

  数据显示,近10年来,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有6个年度出现亏损。2021年上半年至今扣非净利润已经连续6个季度下降。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2002年上市以来的20年时间里,未来股份的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四度变更,公司名称和主营业务也随之不断变化。

  从农业到矿工业到煤炭贸易再到医疗服务,每次卖壳易主,公司的业绩与市值也发生剧烈波动。如今,涉足医疗领域仅一年,又跨界新能源。

  近日,未来股份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瑞福锂业7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33.6亿元。不过,截至2022年9月30日,未来股份货币资金仅4亿元,业内对其“跨锂”的前景并不看好,存在挂羊头卖狗肉之嫌。

  去年底,未来股份因信披违规收千万罚单,目前,公司投资者索赔案正在进行中。

  亏损加剧频繁收函被罚

  未来股份于2002年在上交所主板挂牌,20年来,公司的业绩几乎原地踏步并出现亏损趋势。

  未来股份上市后的2002年至2004年,净利润分别为0.17亿元、0.18亿元、0.18亿元。而在2005年至2011年,不是微利就是亏损,其中,2008年至2011年,扣非净利润连亏四年。

  近三年,未来股份的经营业绩也不佳。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0.11亿元、0.36亿元、0.22亿元,扣非净利润为-0.23亿元、0.28亿元、-0.08亿元。2016年至2020年的五年,净利润持续低位徘徊。

  2021年,未来股份实现营收6.97亿元,同比下滑83.72%;归母净利润亏损1.72亿元,同比大降1180.19%;扣非净利润亏损2.74亿元,同比大降3355.62%。

  与此同时,审计机构对其年报出具了内控否定意见,原因是其货币资金出现重大舞弊、存在违规占用大额资金以及财报存在重大差错更正。自2021年末7月1号起,未来股份被正式戴帽,股票简称变更为“*ST未来(维权)”。

  近日,未来股份披露《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00.00万元。

  业绩持续下降,未来股份还多次违规被罚。去年底,未来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经证监会认为,未来股份未按规定披露关联关系及关联担保、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相关关联交易;相关财务报表中货币资金存在虚假记载;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构成违法行为。证监会对公司处以30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共计处以845万元罚款。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