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迅达工业IPO:核心产品应用领域大幅缩水 一半研发人员为高中以下学历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IPO再融资组/钟文

  2022年12月30日,深交所发布了修订的《创业板企业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暂行规定》,新增几项创业板定位的量化指标,同时增加了限制在创业板上市的几类行业。该规定在发布之日立即实施,且2020年6月的旧规同时废止。

  新增的量化指标主要包括营收增速、研发费用金额及增速。我们对创业板在审的338家(截至1月16日,不含已终止及已发行项目,下同)拟IPO企业进行复核,发现有43家企业不满足新修订的量化指标。

  需要指出的是,剩余295家企业并不一定符合创业板定位,因其还需要满足“三创四新”的定性指标。

  在43家不符合创业板定位量化指标的企业中,6家公司营收、研发费用皆不达标,其中包括主要从事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产品生产、销售的迅达工业。

  成长性不足

  招股书显示,迅达工业生产的汽车零部件产品主要是汽车变速器用同步器、紧固件等产品,其中,同步器产品收入占九成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同步器产品并不是所有汽车的标配。在内燃机汽车中,搭载手动变速器(MT)、机械式自动变速器(AM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CT)的汽车使用同步器,而自动变速器(AT )、无级变速器(CVT)不使用同步器。新能源汽车中,Reduction 电动汽车减速器不使用同步器,而混合动力变速器(DHT),部分使用同步器。

来源:招股书

来源:招股书

  根据中汽协、盖世汽车动力系统数据库信息,2017-2021年,使用同步器的MT/AMT变速器、DCT变速器以及可使用同步器的DHT 变速器的搭载量合计分别为1314万台、1137万台、986 万台、871万台和866万台,在乘用车中的搭载率合计分别为53%、48%、46%、43%和39%。

  数据显示,使用同步器的变速箱数量及占比都在大幅降低,这对严重依赖同步器的迅达工业无疑是一个利空。

  2019-2021年、2022年上半年,迅达工业同步器产品收入分别为2.04亿元、2.02亿元、2.09亿元、0.8亿元,占当期总营收的比例分别是90.17%、90.02%、87.99%、86.52%。

  近期创业板定位量化指标的出台对迅达工业又是一大利空。2019-2021年,迅达工业总营收分别为2.3亿元、2.28亿元、2.43亿元,2020年和2021年的复合增长率约为2.5%,远未达到20%的要求。同时,公司2021年的营收也未超过3亿元,因此不符合创业板定位的量化指标。

  2022年,迅达工业的营收只有达到3亿元才能达标。但公司2022年上半年的营收只有0.95亿元,下半年实现2.05亿元的营收绝非易事,尤其是在公司下游市场空间遭到压缩的情况下。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