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豪门父子反目!电科院市值蒸发30亿,儿子称父亲病情稳定就反悔交权

  来源: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上市公司实控人父子斗起来了!

  近日,电科院(300215.SZ)因一起“家庭矛盾”,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

  故事源于此前1月12日,电科院公告称,根据公司董事会决议,胡醇因个人原因不适合再担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会免去其董事长职务、解聘其总经理职务。

  但耐人寻味的是,一位独立董事赵怡超对此投出反对票,并曝出更换董事长的背景是胡德霖与胡醇父子之间的矛盾。

  1月20日,时代财经致电电科院董秘办,电话无人接听。1月19日收盘,电科院收涨1.08%,报5.59元/股,市值42.39亿元。

  而自去年高位(2022年1月12日的10.09元/股)以来,该股已跌去41.83%,市值减少30.47亿元。

  父子争斗引深交所关注

  这场奇葩的“父子矛盾”也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1月13日晚间,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对此次董事会召开的合规性、公司高管之间是否存在矛盾等问题进行问询。

  直到1月19日,公司的回复函终于出炉,其中对罢免胡醇的原因进行了详细说明。

  根据董事会的说法,胡醇的不履职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了不利影响。

  董事会表示,胡醇一直不在国内,未到公司现场工作,并且自2022年10月开始就不再回复工作请示。此外,公司经营所需的公章、法人章、合同章也在2022年11月1日被胡醇带离公司、不知所踪。

  胡醇出席了当天的董事会,不过对于以上描述,他表示“完全不认可”、“是对我的污蔑”。

  胡醇称,他于2021年底因陪胡德霖先生出国就医治疗至2022年12月,电科院运转正常,并不存在公司决策效率低下的问题。

  此外,胡醇还反驳了董事会提出的问题,“是公司内部的人不理我而不是我不回复函件”“说了两句便被主持人静音”。他表示,财务总监刘明珍、监事陈凤亚、董事朱辉、董事宋静波等人从2022年12月开始不向他汇报工作,并擅自处理公司财务和信披事务。

  时代财经了解到,胡德霖(72岁)与胡醇(45岁)为父子关系,二人为电科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