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宝明科技无资金“画饼”122亿锂电项目 上市即变脸净利两连亏股价离奇暴涨5倍

  来源:长江商报

  又有一家A股公司向市场画大饼!

  1月16日晚间,宝明科技(002992.SZ)发布投资公告,公司通过子公司在安徽马鞍山投资62亿元建设复合铜箔生产基地。

  公告一出,市场震惊。1月17日,二级市场上,宝明科技的股价吓得直奔跌停,18日、19日股价继续下跌。

  半年前,宝明科技也曾公告,拟在江西赣州投资60亿元建设锂电池复合铜箔生产基地。

  合计宣布投资122亿元进行复合铜箔生产基地建设,资金从哪里来?截至2022年6月底,宝明科技的账面资金为3.42亿元,剔除受限资金、募资,公司可以动用的资金几乎为零。

  没有钱凭什么如此大手笔?

  宝明科技的经营业绩颇为糟糕,2020年上市,2021年及2022年前三季度持续亏损。离奇的是,去年6月至11月,其股价竟然暴涨5倍。

  前次60亿项目是否已终止

  连抛大手笔投建,宝明科技的异常之举引发市场高度质疑。

  根据最新公告,1月16日,宝明科技召开董事会会议、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拟签署投资协议并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与马鞍山市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管委会(以下简称“马鞍山市宁马新型功能区管委会”)签署《宝明科技复合铜箔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建设合同》,并在马鞍山市设立全资子公司(暂定名称为“安徽宝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上述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的主体。

  据披露,宝明科技复合铜箔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62亿元,用地面积约350亩,其中一期占地约170亩,二期占地约180亩。

  针对本次投资建设复合铜箔生产基地事项,宝明科技称,是基于未来整体发展战略规划,通过有效整合优势资源,拓展公司业务发展空间,加速公司的战略布局,实现公司战略布局和长远规划,实现公司在新能源电池行业的布局。

  宝明科技较为乐观,称投建上述项目将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带来新的驱动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

  至于资金来源,公司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投入。但是,高达62亿元的投资项目,在公告中,宝明科技未披露具体的投资安排、建设进度,以及项目前景、预期效益、人员及技术储备等。

  类似的投资公告,2022年7月6日,宝明科技也曾发布过。

  当时的公告内容为,为了实现公司战略布局和长远规划,实现公司在新能源电池行业的布局,公司拟在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锂电池复合铜箔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锂电池复合铜箔。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一期拟投资11.5亿元人民币;项目二期拟投资48.5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建设期12个月。

  至于60亿元的投资资金,宝明科技在公告中称,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投入。

  在赣州、马鞍山两地建设复合铜箔生产基地,在两地建设几乎相同的项目,是否有必要,产能如何消化,都是一个问号。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宝明科技公告,未见公司披露赣州项目进展,该项目是否已经终止不得而知。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