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旗天科技连续两年业绩亏损,销售客户集中度高于同行业,年内多位高管辞职

  近年来,数字货币的发展持续火热,研发试点范围逐步扩大,已经形成一定格局。数据显示,已有15个省(市)、23个地区参与试点,涉及批发零售、餐饮文旅、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

  作为居于行业龙头地位的数字科技服务商,旗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旗天科技”)适应当下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主营包括数字生活营销、银行卡增值营销、航旅信息服务三大板块在内的数字营销科技服务。

  近期,旗天科技披露了2022年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9.05亿元,净利润为0.5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旗天科技在2020年、2021年均出现业绩亏损。

  此外,旗天科技还存在着担保金额占净资产比重过高、销售客户集中度偏高、人事变动频繁等问题。

  时代数据就上述问题于11月10日向旗天科技发去采访函,并于11月16日致电公司,截至发稿未收到对采访问题的回复。

  连续两年业绩亏损

  旗天科技2020年、2021年净利润出现亏损。财报显示,2019年、2020年及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5 亿元、- 7.50 亿元、-3.66 亿元。

  旗天科技在2021年财报中回应,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部分业务板块受市场变化和政策影响以及计提大额商誉减值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4月26日,旗天科技披露《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在2021年年报审计过程中发现因收购江苏小旗欧飞科技有限公司而产生的商誉确认存在会计差错。该前期会计差错更正调整对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为13,110,443.30元,变动比例为20.06%,并对2020年度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金额、2020年度及2021年三季度的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金额产生影响。

  客户集中度偏高,超同行业均值

  旗天科技存在着对部分客户较为依赖的情况。财报显示,2020年、2021年旗天科技前五名客户销售占比分别为60.93%、53.42%。同一时期同行业公司均值分别为51.63%、45.54%。尽管2021年占比有所下降,两年销售占比均高于同行业均值。

  旗天科技在公告中回应称,集中度较高主要原因是,银行客户合作粘性高;同时由于银行持卡用户基数大,公司在银行领域的销售体量一般比企业类客户高;银行客户的信誉较好,出现坏账概率低。

  应收账款不断增加,占营收比超60%

  旗天科技近几年的应收账款持续增加。财报显示,旗天科技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65 亿元、10.54 亿元、9.05 亿元。而旗天科技2020、2021及2022年第三季度的应收账款分别3.50亿元、4.27亿元、5.71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3.90%、40.48%、63.15%。

  旗天科技在财报中说明,应收账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江苏小旗欧飞科技有限公司应收账款随收入增长相应增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旗天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