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伟思医疗业绩双降:经营现金流锐减八成 研发费用不增反降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明鸿泽

  致力于在医疗器械细分领域成为全球领先供应商的伟思医疗(688580.SH),闪了一下腰。

  根据最新披露的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伟思医疗实现的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伟思医疗于2020年7月登陆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两个完整年度,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稳步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是公司上市以来的首次业绩变脸,也是2014年以来的营收净利首次双降。

  伟思医疗专注于康复类医疗器械、配件及耗材的制造和销售,公司自称其以研发创新为发展驱动力,但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不增反降。而且,公司前三季经营现金流同比下降超过八成。

  为了向外借力发展,伟思医疗筹划收购。

  近日,伟思医疗宣布,拟出资5880万元收购科瑞达激光70%的股权,加码产业布局。

  在伟思医疗看来,本次收购稀缺资产,有利于产业拓展,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只是,能否得偿所愿,尚需观察。

  营收净利连续三季双降

  上市两年多,伟思医疗经营业绩首次变脸。

  10月30日晚间,伟思医疗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九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03亿元减少0.86亿元,同比下降28.60%。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0.6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08亿元减少0.46亿元,同比下降幅度为42.21%。

  公司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源于主营业务下滑。上述同期,公司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为0.4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0.91亿元减少0.43亿元,同比下降47.09%。

  从单个季度看,今年一二三季度,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0.54亿元、0.80亿元、0.82亿元,同比下降32.53%、28.06%、26.30%。同期,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0.17亿元、0.21亿元、0.2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5.62%、43.94%、37.72%。同期的扣非净利润与净利润相差不大,变动趋势基本相同。

  综上所述,伟思医疗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较大幅度的双降。

  在三季报中,伟思医疗解释称,前三季度,局部地区疫情不断反复,部分终端医疗机构客户的招投标工作延缓,对公司造成需求延后或需求减少的不利影响,营业收入相应减少。与此用时,公司业务重点区域客户沟通、新产品上市的推广宣传活动等受到一定限制。

  营收净利双降,与伟思医疗而言,还是首次。

  从年度经营业绩看,2013年至2021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从0.58亿元一路增长至4.30亿元,8连增后,营业收入累计增长641.38%。净利润从0.14亿元增长至1.78亿元,期间,仅在2016年出现过一次下降,净利润累计增长11.71倍。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暴发,国内医疗机构的正常经营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在这一年,伟思医疗实现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3.78亿元、1.44亿元,同比增长18.66%、44.07%。

  相较于2020年,今年前三季度,伟思医疗抵御风险的能力似乎有所下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伟思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