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依米康扣非骤降280%股价遭腰斩 孙屹峥卸任董事长即减持可套现1.3亿

  来源:长江商报

  孙屹峥是要“远离”依米康吗?

  10月31日晚间,依米康(300249.SZ)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屹峥拟减持不超过1312.41万股,可套现约1.3亿元。

  需要关注的是,孙屹峥原为依米康董事长,2022年5月16日正式离任,在解锁期快要到来时,立刻发起减持。而且,依米康半年多来股价一直在震荡下跌,并惨遭腰斩。

  孙屹峥如此“匆忙”减持,或与公司业绩不佳相关,2022年前9月,依米康营业收入达7.32亿元,同比下滑24.57%;净利润达3194.71万元,同比增长2.25%;扣非净利润亏损4697.90万元,同比下滑280.22%。

  实控人孙屹峥56%股份质押

  10月31日晚间,依米康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屹峥持有公司股份5905.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3.50%),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即2022年11月23日—2023年2月21日),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的股份(即不超过1312.41万股,占其本人所持公司股份总额的22.22%)。

  截至10月31日收盘,依米康每股股价达10.02元,依此计算,孙屹峥可套现约1.3亿元。

  目前,孙屹峥持有依米康股份5905.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3.50%。孙屹峥、张菀二人为夫妻关系,其二人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孙屹峥、张菀夫妇二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晶晶、孙好好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5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5.62%。

  孙屹峥减持股份来源主要为依米康IPO前所持公司股份、2013年度及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所转增的股份、2015年从二级市场增持取得的股份。

  需要关注的是,孙屹峥原为依米康董事长,因任期届满于2022年5月16日正式离任。

  根据相关规定,董事离职后半年内所持公司股份不得转让。因此,孙屹峥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数预计将于2022年11月16日锁定到期,变更为无限售条件股份。

  这也表示,孙屹峥在离职解锁期后,立刻大量出售手中的股份套现。

  依米康介绍,本次股份减持计划为孙屹峥正常减持行为,如孙屹峥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最大限度实施完毕后,孙屹峥仍持有公司4593.11万股股份,占公司当前总股本比例为10.50%。孙屹峥、张菀夫妇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晶晶女士、孙好好女士合计持有公司1.43亿股股份,占公司当前总股本比例为32.62%,孙屹峥、张菀夫妇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基本面也未发生重大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2日,依米康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显示,孙屹峥累计质押3326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56.32%。

  与姚劲波3.7亿合作告吹

  资料显示,依米康已于2020年完成医疗健康领域业务的剥离,逐步从多元化战略向聚焦信息数据领域战略转型。

  目前,依米康是一家数字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绿色解决方案服务商,依托数据中心覆盖全产业链,通过旗下关键设备、智能工程、物联软件、智慧服务四大板块对应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各个节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依米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