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喜相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提交港交所上市申请

  过去二十年,随着中国经济如预期般增长,消费行为亦不断演变,使中国汽车市场逐渐从迅速增长进入稳定增长势头的新阶段。在汽车产业发展中,汽车金融正是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金融服务行业包括融资(Financing)、租赁(Leasing)、保险(Insurance)三类业务,其中租赁是一只大黑马。

  近日,作为业内有名的汽车融资租赁服务商,喜相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喜相逢)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中国通海企业融资为独家保荐人。

  多功能业务服务

  喜相逢成立于2007年,经过多年行业深耕,喜相逢已在融资性汽车租赁市场占据优势,并逐渐形成汽车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服务范围涉及汽车交易及使用的全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

  在购车阶段,为了满足不同客户购车的融资需求,喜相逢为客户提供二到四年的融资租赁方案,在用车阶段,喜相逢专门为汽车家用客户开发了一款多功能的汽车服务APP(“52车应用程序”),52车应用程序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了多种人性化的汽车售后市场服务,其中包括月供服务、定位汽车维修保养服务、定位附近加油站、提交保险申索相关汽车服务。

  喜相逢根据客户在购车阶段及用车阶段的不同需求,提供专业汽车融资租赁服务的同时、不断丰富附属的软件程序信息服务及便捷的汽车相关服务,从而打造全面化及多样化的汽车服务体系。

  资金渠道多元化

  据招股书披露,喜相逢目前建立多元化资金渠道,主要从数个来源获得资金,分别为计息贷款;汽车融资租赁安排;融资租赁应收款项保理;及由金融机构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

  喜相逢谨慎评估市场上不同的资金选择,并透过计入资金成本、融资比例、贷款期及作批资金所需时间等因素挑选合适的资金渠道。

  数据显示,喜相逢于2019年、2020年、2021年12月31日以及2022年7月31日,未偿还借贷总额的加权平均实际年利率分别为8.2%、8.5%、8.5%及8.5%。从数据来看,喜相逢相对稳定。

  由于喜相逢的汽车零售及融资业务以及汽车经营租赁业务具有资本密集性质,因而需按滚动基础获取资金。纵观喜相逢的战略为分散资金来源,以使资本管理更加灵活。

  值得注意的是,喜相逢随着业务发展且业务性质使然,预计他们的债务水平将会增加。但喜相逢已严格遵守并将继续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以确保风险资产水平维持在合理水平。

  风险管理系统完善

  对于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喜相逢来说,日常业务经营需承受各种风险,包括信贷风险、营运风险、法律及合规风险,其中信贷风险为喜相逢承受的主要风险。

  为此,喜相逢制定出一套风险管理系统,主要通过租赁前与租赁后两方面的信贷风险管理。

  在法律风险管理方面,喜相逢设立法律部来专门处理遇到的法律事宜,包括正常营运中涉及的法律程序及出租汽车回收等。在营运风险管控方面,喜相逢开发了智能汽车监察平台来监控出租汽车的使用营运,从而把控出现的营运风险,保证企业的稳定经营。

  此外,喜相逢的风险管理系统建立了一套信贷前风险与信贷后风险的数据库。一旦在租赁信贷风险系统发现违规和拖欠付款行为,统计数据将会上传系统内,以筛选出与租赁前信贷风险评核中背景相似的客户,正因为数据库存在,可改善喜相逢日常的信贷风险分析。凭借着这种数据分析能力,喜相逢能够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信贷评核,而这也是维持喜相逢的竞争力因素。

       与此同时,在2018年的第三届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中,喜相逢智能汽车监察平台荣获最佳风控能力建设奖,该平台的风险管理能力得到了汽车金融行业的广泛认可。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