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盈精密营收增逾49%净利反亏1.1亿 资产减值损失达2.77亿同比增1.95亿

  来源:长江商报

  10月24日晚间,长盈精密(300115.SZ)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0.13亿元,同比增长49.51%;净利润亏损1.1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57亿元。

  其中,长盈精密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34亿元,同比增长38.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扭亏。

  2022年上半年,长盈精密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7.75亿元,增长了68.81%,主要系销售规模扩大及人工制费等上涨所致。

  同时,长盈精密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25亿元,主要系本期远期结汇产品交割损失及去年同期有交割收益、处置联营企业股权收益等所致。

  而且,2022年前三季度,长盈精密资产减值损失达2.77亿元,较去年同期损失增加了1.95亿元,主要是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等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资料显示,长盈精密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销售电子连接器及智能电子产品精密零组件、新能源连接器、结构件及模组、消费类电子精密结构件及模组、机器人及工业互联网等。

  长盈精密2020年跻身“果链”后,成为苹果MacBook金属机壳、iPad外置键盘、Apple watch结构组件等产品的供应商。

  2022年9月苹果发布新款iPad、Apple watch等产品,叠加消费电子产品的“金九银十”旺季,一定程度上带涨了长盈精密业绩。

  在2022年半年报中,长盈精密表示,业绩驱动因素主要是公司对国际大客户的销售增长迅速。公司去年上半年开始为国际大客户的笔记本电脑项目准备产能,项目从去年四季度量产以来,持续保持较高增长速度。

  不过,长盈精密也在发力其他产业板块,降低对苹果的依赖。

  9月底,长盈精密发布公告,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与纳峰真空镀膜(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纳峰”)及上海鸿石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上海鸿石”)合资设立四川峰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据悉,合资公司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的新型真空镀膜应用,为相关产品提供新型真空镀膜应用和解决方案等。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上海纳峰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长盈精密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上海鸿石出资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长盈精密表示,近年来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传统电镀工艺的产能限制无法满足行业高速发展的需要,对环境友好的防腐和保护涂层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增长。长盈精密及纳峰集团将在技术、研发、工程、生产能力、业务网络和战略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互补,通过本次合作,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的新型真空镀膜应用技术方案。

  来源:长江商报

搜索更多: 长盈精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