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减费让利多措并举 宁波银行助力小微增活力

  银行作为资金融通的机构,不仅要对贷款方负责,还需要保障存款方的资金安全。这意味着银行必须尽可能保证借出去的钱能收回来。所以,银行借钱出去,需要通过分析资料、现场走访、要求抵押等各种方式来了解借款方的还款能力。对于重资产企业,银行很容易收集到他们的信息,只要查一查产权证、企业注册信息,不需要很多时间,也不需要很多人力,就能完成一笔业务。

  没有重资产的企业,相对就没那么容易拿到钱。哪怕是近十几年风起云涌的互联网企业,有着大量的收入,甚至丰厚的利润,但这些企业大多经营周期不长,而且没有大量的资产,最核心的资产是专利、技术等,这些资产从来不会在报表上出现。

  互联网企业都如此,小微企业当然更难得到银行的青睐。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宁波银行总行立即响应,出台一系列优惠措施。宁波银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推出各项优惠政策。

  截止2022年9月末,宁波银行减费让利优惠政策包括:

  1. 银行账户服务方面:一是免收单位结算账户开户手续费、二是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不含不动户管理费);

  2. 人民币转账汇款方面:一是单笔10万(含)以内的对公跨行柜台转账汇款手续费按现行费率实施9折优惠;二是单笔10万(含)以内的对公电子渠道转账汇款免费;三是对公行内转账汇款免收;四是单笔10万元(含)以内的个人跨行柜台转账汇款手续费、单笔10万元(含)以内的借记卡ATM/POS跨行转账手续费现行收费标准9折优惠。五是免收单笔10万元(含)以内的个人电子渠道转账汇款、城城通转账汇款、个人行内转账汇款。

  3. 票据业务方面:免收支票工本费、支票挂失手续费;本票工本费、交易手续费、挂失手续费;银行汇票工本费、交易手续费、挂失手续费。

  4. 电子银行服务方面:一是免收对公电子银行服务年费;二是USB-KEY(数字证书)工本费和结算卡版手机银行工本费均不高于成本价收取证书工本费。我行免费为对公客户提供两只USB-KEY,如客户申请增加,按人民币40元/只收取工本费。

  截止至2022年9月末,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减费让利累计规模568.52万元,惠及1.40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宁波银行全力推动政策精准落地,主动助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在线下宣传方面,宁波银行各分行坚持海报宣传、折页宣传、进企业宣传三种方式相结合进行宣传。厅堂方面,各网点营业厅将统一设计的简洁醒目、清晰明了的宣传海报置于厅堂的显眼位置,并确保每家支行有足够的宣传折页供客户们查阅。在进企宣传方面,对公部门深入驻地小微企业,积极开展政策普及,为广大客户、民众送去新政动态,大家均表示,疫情来临,此项工作可缓解小微企业部分压力,是惠企利民的好政策。

  线上宣传方面,宁波银行多次在微信公众号、宁波银行官网发送宁波银行支付手续费优惠项目名录,同时积极开展企业微信群宣传和直播活动。

  未来,宁波银行将继续秉持“惠企利民”的服务理念,承诺降费不降服务,用高效、普惠、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宁波银行的力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