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助力地方信创产业发展,星环科技入选江苏省信创优秀解决方案

  作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战略支撑,信创产业正在迎来多重政策利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聚焦高端芯片、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关键算法、传感器等关键领域,加快推进基础理论、基础算法、装备材料等研发突破与迭代应用。

  “信创产业集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承担了信息化新时期国家基础设施与关键服务系统的支撑重任,广泛应用到智慧城市、交通与能源等基础设施、重点工矿企业、政府部门与国防系统,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是信创系统的使命所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曾这样评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重要性。

  近年来频频出现的开源软件安全性问题也再次为开源软件安全敲响警钟,比如被认为是近年来最严重的软件安全漏洞之一的Log4j漏洞。公开报道显示,Log4j是一种被世界各组织和企业广泛使用的开源日志组件工具,黑客可以利用其漏洞在受影响的系统上安装恶意软件,在全球计算机领域酿成巨大的安全危机。Log4j漏洞被披露后,仅数天时间就产生了数十万次针对该漏洞的网络攻击。

  打造国产产品技术生态体系,并通过生态上下游产品的兼容适配和创新,形成国产化信息技术的全链安全可控迫在眉睫。2018年以来,我国将信创纳入国家战略,提出了“2+8”发展体系,随后扩展至更多行业,演变为“2+8+N”应用体系,由此信创产业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展开,并不断发展壮大。国家、重要行业、地方多个层面的信创相关政策密集发布,推动力度持续加强,信创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各地也在积极发布涉及信创产业发展的鼓励政策。江苏作为国内较早布局信创产业的地区,在一系列的政策导向和环境营造下,江苏信创产品技术能力不断提升,骨干企业引领发展格局正在形成,产业生态融合的特征也愈发明显。

  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解决方案(应用示范案例)征集工作,就是江苏省工信厅及相关部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创产业的相关政策,按照《江苏省 “十四五” 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江苏省 “十四五”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的相关要求,针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研发的解决方案,开展的专项征集及评定工作。旨在进一步激发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自主创新活力,促进供需协同创新发展,推介江苏优秀信创解决方案和应用示范案例,助力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建。

  星环科技作为大数据基础软件国产化的重要推动者之一,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曾凭借星环科技安全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成功入选2021年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解决方案。

  安全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基于星环科技对大数据业务场景的深度理解,致力于将数据安全管理系统化地构建为平台内置核心能力,打造高性能的一站式数据安全加固及流通平台,实现对敏感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统一的身份识别和访问管理、实时安全审计与告警、网络隔离、数据跨域流通的可信计算,从而保障数据安全与合规,帮助各行业实现数据要素的有效利用、共享与变现。

  星环科技安全大数据平台是可服务于大数据安全合规场景的通用平台,任何涉及等保要求、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等法规要求下的大数据应用均可使用此平台能力。在更广泛的跨行业数据要素流通建设中,安全可信大数据平台更是通用且必须的数据安全基础保障实施。星环科技大数据平台产品已经在金融、交通、电力、能源、政府、物流、公共安全、电信运营商、零售、媒体、制造业、教育、医疗等细分领域落地。

  数据安全是网络安全的底线,也是信创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信创的本质就是解决供应链安全的问题,只有安全有了保证,整个信创行业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星环科技安全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通过对大数据平台的安全体系建设,可解决企业在面对海量数据访问下的安全管控困扰,切实保障数据安全,赋能信创未来。

  凭借全栈基础软件产品及在数据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星环科技已助力金融、能源、制造、交通等行业多个客户实现了数据分析场景中部分关键信息系统的国产替代,替代的对象包括传统关系型数据库 Oracle、IBM DB2、Teradata,以及搜索引擎 Elasticsearch、大数据平台 Cloudera Data Platform、数据统计分析软件 SAS 等多家国外主流厂商产品,树立了行业信创标杆。

  与此同时,星环科技还积极融入江苏省信创生态,助力地方信创产业发展。星环科技是江苏省信创工委会成员单位,大数据基础平台TDH和数据云平台TDC经过评选顺利进入江苏省信创产品图谱,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ArgoDB和分布式交易型数据库KunDB完成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适配性测试等。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