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沐邦高科现金仅6046万签96亿项目 依靠定增收购豪安能源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刘方益

  原本生产玩具的沐邦高科,在“吃下”豪安能源后跨界光伏,最近一个个大项目被披露,引发关注。

  10月17日晚间,沐邦高科(603398.SH)公告称,拟投资3.5亿元,建设年产5000吨智能化硅提纯循环利用项目。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这是沐邦高科近3个月来发布的第三个重大投资,三个项目合计拟投资额度已超过96亿元。

  2022年2月,沐邦高科推出定增方案,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55亿元,打造“益智玩具产业+光伏产业”双主业的经营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022年上半年,沐邦高科总资产仅27.58亿元、净资产仅9.54亿元,而且公司货币资金只有6046.48万元,但短期借款却有1.25亿。而且,公司商誉高达9.42亿元,较年初的1.6亿元增长了近5倍。

  3个月公布三项目合计投资96亿

  10月17日晚间,沐邦高科公告称,拟建设内蒙古沐邦兴材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智能化硅提纯循环利用项目(简称“硅提纯项目”)。

  公告显示,硅提纯项目预计总投资3.5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4.57亿元,年净利润1.12亿元,总投资收益率26.28%,投资回收期税后为4.92年(含1年建设期)。

  不过,沐邦高科强调,本项目金额较大,资金来源为上市公司自筹,后续在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如资金紧张或到位不及时,可能会影响项目的投资进度,导致公司无法按计划实现规模化量产,存在项目实施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实际上,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此前,沐邦高科在一个月内签下两个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拟定投资总额约93亿元,合计产能为20GW。

  其中,7月20日,沐邦高科公告称,与梧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同书,项目名称为“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投资预计达52亿元。后在8月份经董事会审议,明确公司在该项目的出资额预计为44.75亿元。

  此外,8月16日,沐邦高科又公告称,拟在鄂城区人民政府园区内建设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规模预计48亿元人民币。

  如果加上此次的硅提纯项目,沐邦高科三个月合计拟投资额度已超过96亿元。

  需要关注的是,沐邦高科曾在6月份与安义县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协议》,拟建设8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项目,但随后该项目宣告终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沐邦高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