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在名校建立科研中心,LV想“傍”巴黎理工引来一片反对声

  据法新社9日报道,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LV)日前与巴黎理工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这所法国名校建立科研中心,然而这一决定遭到了不少学校董事、学生和校友的反对。

  作为国际一线的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集团此前希望能在巴黎理工学院埃松校区的一个区域建立自己的科研中心。巴黎理工学院董事会8日以19票赞成、4票反对、1票弃权的结果,批准将这块土地卖给路易威登。据悉,该项目投资高达1亿欧元,共投入300名科研人员,为路易威登打造“可持续的数字化奢侈品”。

  但是这一决定遭到了部分学生和校友的反对,“理工学院坚决不卖!”他们要求路易威登集团另选地址,把这片土地归还给巴黎理工。自今年夏天该项目宣布以来,反对声就没有停息过。尽管路易威登宣称这个科研中心是为了“打造更环保的香水包装材料,开发更高效的算法来增加产品销量,与学校科研领域关系甚远”,但在反对者看来,这不过是路易威登“利用环境制造虚假的尊重,挤占学校资源”。

  面对反对声,路易威登首席战略官回应称,集团并不一定就要买下巴黎理工的土地,如果学院反应强烈,他们也可以搬迁到其他地址。今年1月,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就曾计划在巴黎理工附近新建实验室,当时因为教师和学生们的抗议而不得不放弃。反对路易威登合作项目的巴黎理工校友和学生们目前还在继续努力,尤其是最靠近选址的下属学院,他们在2025年实验室正式动工之前仍然拥有否决权。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董 铭)

搜索更多: LV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