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子公司过半亏损,奔朗新材跌势已定

  来源:乐居财经 付魁

  对于上市,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奔朗新材”)有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劲。

  10年前申请创业板,2016年挂牌新三板,此次又将视线投向了北交所。11月初,奔朗新材IPO首发过会。

  人都说十年磨一剑,经过几番奔赴资本市场的周折,应该会打磨出过硬的功底,不过翻开奔朗新材招股书,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惊喜,以前存在的旧问题依然没有更好的解决。

  招股书显示,旗下子公司超过一半在亏损,主营业务毛利率下滑,总营收、净利润双降。此外,奔朗新材预计其2022年全年将实现营收7亿元-7.3亿元,同比下降5.58%-9.46%;归母净利润为6000万元-6.2万元,同比下降28.57%-30.88%。

  原第一大股东“淡出”

  按照新近招股书显示,奔朗新材董事长尹育航在源常壹东和海沃众远持有股份76.60 万股, 占总股本的 0.56%。此外,尹育航直接持有奔朗新材6103.75万股,占总股本的44.75%,为奔朗新材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此次登陆北交所,奔朗新材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547万股,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后不超过5229.05万股。发行后,尹育航的持股比例由44.75%下降到33.56%。

  除了尹育航,奔朗新材的股东还有8位自然人股东,分别是庞少机、黄建起、鲍杰军、吴桂周、冯红健、吴跃飞、陶洪亮、杨成,持股比例分别为12.57%、6.01%、5.20%、4.51%、4.51%、4.51%、4.04%、2.75%。

  这8人加上尹育航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曾是科达机电的员工及高管,科达机电现更名为科达制造

  事实上,早在2012年,奔朗新材打算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时,就已爆出被科达制造“包养”。据当时媒体报道,奔朗新材除了股东多数来自科达制造外,科达制造也曾是奔朗新材的第三大客户。此外,奔朗新材大客户也与科达制造高度重合。

  此次登陆北交所,奔朗新材的大客户已经不见科达制造的身影。但股东还是多数来自科达制造。其中,少了一个较为“重要”的人物:卢勤。卢勤曾是奔朗新材的第一大股东,也曾是科达制造的董事长。

  据了解,2000年时,卢勤曾持有奔朗新材28.07%股份,2002年持股比例达到了30.18%。2006年,卢勤将所持股份转让给尹育航,彼时卢勤持股比例下降到7.16%。到2012年,也就是奔朗新材登陆深交所那年,卢勤将7.16%股份对外转让,转让后不再持有发行人股份。

  也是因为此次转让,成为了奔朗新材暂缓IPO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这一暂缓便是10年。卢勤的最后股权转让并没有表明转让给谁,转让后是否代持股权?

  在奔朗新材的最新招股书中,除了9位自然人股东、两个员工持股平台,还有一个“其他股东”,持股比例为8.11%。

  子公司超过一半在亏损

  奔朗新材是一家专注于超硬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2年上半年,奔朗新材的营业收入为3.65亿元,同比下降 10.95%;归母净利润为3657.01万元,同比下降43.62%;扣非净利润为3506.69万元,同比下降44.3%。

  据了解,奔朗新材产品销往巴西、印度、孟加拉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于产品多销往海外,奔朗新材的大客户也多在海外。

  招股书显示,2019-2022年上半年,奔朗新材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25亿元、1.58亿元、2.40亿元、7463.37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20.85%、26.37%、31.09%、20.43%。

  在前五大客户中,2019和2020年全部为国外企业,2021仅有一家国内企业湖南航天磁电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上半年有两家国内企业:江西华硕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航天磁电有限责任公司。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奔朗新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