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鏖战”2年,南新制药重组生变!出借2亿,尚未收回

  一则“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中,藏着不小的变化。

  南新制药11月9日公告显示,由于并购重组相关《框架协议》的有效期限已届满。鉴于此,《框架协议》中约定的“交易对方保证不将其所持标的公司股权转让给公司以外的第三方”之排他性条款已失效。

  这事关南新制药已经“鏖战”两年之久的一场关键并购重组。南新制药提示风险称,本次交易存在终止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南新制药已向拟收购标的出借2亿元。南新制药表示,如果本次交易拟终止或实际终止,公司将及时采取措施要求对方归还借款本金及利息。

  收购排他性失效了

  2亿元借款尚未收回

  南新制药称,根据公司与交易对方于2022年10月8日签署的《南新制药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四)》的相关约定,《南新制药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框架协议》的有效期进一步延长至2022年11月8日。

  在最新进展公告中,南新制药表示,截至2022年11月8日,公司与交易对方尚未就本次交易方案的主要条款达成一致,《框架协议》的有效期限已届满。鉴于此,《框架协议》中约定的“交易对方保证不将其所持标的公司股权转让给公司以外的第三方”之排他性条款已失效。

  根据最初版方案,南新制药原本拟向Synermore Company Limited等兴盟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下称“兴盟生物”)的股东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兴盟生物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在最新公告中,南新制药还表示,根据公司与兴盟生物、Synermore Company Limited签署之《借款协议》的相关约定,公司已向兴盟生物出借2亿元,用于本次重组过渡期内兴盟生物的正常研发、经营。

  南新制药表示,为了担保上述债权的顺利实现,Synermore Company Limited已将其持有兴盟生物的566万美元注册资本质押给公司,并办理完毕质押登记。如果本次交易拟终止或实际终止,公司将及时采取措施要求兴盟生物归还借款本金及利息。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南新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