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米奥会展激励指标降81%净利目标仅2000万 5706万股解禁前调整被指助实控人套现

  米奥会展最新调整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因为时期特殊,存在诸多疑点。

  近日,米奥会展(300795.SZ)公告显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调整后,2022年净利润目标直接从1.07亿元,下调至2000万元,直线下降了约81%。

  公告中,米奥会展借口“全球疫情的变化”,但公司2020年7月出台激励计划时,已将疫情因素考虑进去。

  而且,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新目标是盈利2000万元,但米奥会展上半年还处于亏损状态,要完成目标形势依旧十分艰巨。

  然而,需要关注的是,10月份,米奥会展将迎来上市三年,同时公司5706.62万股限售股解禁,解禁股东包括公司实控人潘建军、方欢胜和姚宗宪三人。

  外界怀疑,米奥会展“释放”扭亏为盈信号,是否是为了提振二级市场信心,“帮助”实控人减持套现。

  股票激励计划大幅调整

  9月21日,米奥会展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2022年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及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2022年至2023年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的议案》,同意调整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和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及相关文件中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

  具体看来,米奥会展将2020年激励计划第三个归属期的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条件从“2022年创新收入不低于2.25亿元;或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数,2022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70%”调整为“以2021年营业总收入为基数,2022年营业总收入增长率不低于60%;或2022年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

  而且,米奥会展将2021年激励计划第二个归属期的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条件从“创新业务收入不低于人民币2.25亿元或营业总收入(不含境外线下展会)不低于人民币4亿元”调整为“以2021年营业总收入为基数,2022年营业总收入增长率不低于60%;或2022年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

  同时,米奥会展将2021年激励计划第三个归属期的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条件从“创新业务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38亿元或营业总收入(不含境外线下展会)不低于人民币6亿元”调整为“以2021年营业总收入为基数,2023年营业总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00%;或2023年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

  米奥会展表示,随着全球疫情的变化,公司业务也不断及时调整,从疫情前作为主要业务的线下展会,到全球疫情蔓延导致全球展会停滞后公司推出的纯在线数字展览,又到如今境外展会基本恢复而中国企业无法正常出国参展状态下,公司又创新推出的双线双展,原2020年及2021年激励计划考核指标设置中对公司经营状况的假设已经出现较大变化。

  尚不满足激励计划终止条件

  疫情之下,米奥会展业绩下滑也在情理之中,但调整后的激励计划是否又是“为了奖励而奖励”?

  数据显示,2019年,米奥会展营业收入达4.26亿元,同比下滑2.50%;净利润达6611.66万元,同比下滑3.30%;扣非净利润达6293.28万元,同比增长1.21%。

  按照原股票激励计划,米奥会展2022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70%,也就是要超过1.07亿元。

  然而,米奥会展新的计划是,2022年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较原考核条件下浮了约81%。

  而且,米奥会展2022年、2023年营业总收入考核指标分别由4亿元、6亿元下调为2.91亿元、3.63亿元,下降27.25%、39.45%(未考虑调整前营业总收入不含境外线下展会的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米奥会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