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泰丰智能四度冲A研发费率降至2.64% 前五大客户营收占比6成应收账款攀升

  来源:长江商报

  多次谋求A股上市未果的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丰智能”)再闯创业板,这已是其第四次冲击A股。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泰丰智能近年来业绩逐渐增长,但研发费用率三年连降,远低于同行均值,公司对大客户的依赖也逐渐加深。

  从科创板转向冲击创业板,泰丰智能这次能成功吗?

  10年上市路坎坷

  资料显示,泰丰智能创立于2000年,主要从事液压核心元件及电液集成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液压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公司主营产品包括二通插装阀、柱塞泵、电液集成系统、多路阀、油缸等。

  泰丰智能10年前就开始多次尝试A股上市。

  2012年7月,泰丰智能(曾用名:泰丰液压)曾向证监会递交招股书申报稿,欲冲刺创业板上市,但此后进展缓慢,最终未能实现上市计划。

  首次冲A失利后,泰丰智能于2016年4月在新三板挂牌,股票简称泰丰液压。在新三板挂牌1年后,泰丰智能在2017年6月发布股票终止挂牌的公告,告别新三板后继续冲击创业板,并在2017年8月向山东证监局提交了IPO辅导备案材料。

  2019年,因战略调整及上市计划变更,泰丰智能与原辅导券商签署了终止协议,并在当年11月与长城国瑞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冲刺科创板。

  2020年6月30日,泰丰智能冲刺科创板IPO的申请获上交所受理,拟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2223万股,拟募集资金3.36亿元。当年7月27日,泰丰智能的IPO申请获上交所问询。但就在问询之后,泰丰智能和保荐人却在2020年9月22日撤回公司首发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主动终止了此次上市。

  此次再冲IPO,泰丰智能拟募资5.5亿元,投建高端液压元件及集成智能制造技术改造、数字化智能化液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所投的液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也是8年前泰丰智能尝试登陆创业板时拟投项目,且计划投资金额已翻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泰丰智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