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打造全媒融合大发展 推动媒体传播新格局

  2014年8月,中央深改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开启了中国媒体行业传播理念与实务的全面革新,媒体融合也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全媒体融合的概念也应运而生。

  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媒体融合的助力下,信息渠道多元发展,全媒体以其强渗透与场景附着、社交增能及传受时空关系重构等传播特点,深刻改变了我国的媒体生态与传播格局,经过不断的发展与演变,全媒融合作为国家传播战略持续推进深化,全媒体传播宏观布局持续发力,主流媒体的融合转型引领创新。

  顺应新时代媒体发展 技术与内容创新双轮驱动

  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手机新闻、网络电视、微博、短视频等平台已成为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多渠道通过聚合,最终形成了不同的媒体功能,并且这种融合的趋势在逐渐扩大。

  在广泛的意义中全媒体融合的概念可以归纳为:在信息传播中,通过融合采用文图、声音、视频、动画等多种媒体表现手段,综合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介形态,针对不同类别、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终端受众的不同需求,通过纸质媒介、广电网络、电视网络、互联网络、电信网络、户外媒体等多种渠道与平台进行全方位、多层次融合传播的一种新的信息生产、传播形态。

  《全媒融合网》的创建,顺应了新时代信息传播发展需求,在中共中央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建立了集“媒体+政务+智库+产业+咨询”于一体的大型云服务平台。在人工智能的作用下将多家纸质媒体、网络媒体与电视媒体的内容有效融合,形成一个开放的、融通的、统一的全平台媒体形式,有效地打通了信息传播渠道。

  《全媒融合网》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内容为王,把真实信息、优质内容、权威报道、正确观点作为媒体核心竞争力,不断聚合推出有思想、有品质的优秀作品,突出内容建设,让技术创新和内容创新双轮驱动,让“正能量”与“大流量”同频共振。

  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必然向智慧化全媒体生态系统的目标迈进,技术必将成为推进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支撑力量。

  《全媒融合网》依托技术创新驱动,运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媒体技术,构建由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的全产业链、全供应链和全价值链的媒体传播矩阵。根据公众需求对内容进行定制转化,按照端口特点对内容进行创意加工,实现内容的动态升级和迭代,达到内容上的超前创新,以差异化、分众化的服务满足用户需求,并已实现从生产到传播、从技术到平台、从管理到运营的综合创新。增强了主流舆论传播的吸引力、到达率,把内容优势有效转化为传播优势,以更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网络空间的正能量更强劲。同时综合提升信息传播时效与深度,与用户信息需求全程相伴,抢占信息传播“第一落点”,全流程跟踪、深度解读,并着眼客户需求,从互联网出发,建立整套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各行各业客户灵活应对。

  现已成为集数据采集、信息发布和咨询服务于一体的全媒体融合服务平台,并着力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舆情解决方案,有效实现了智能化生产、智库化发展及智慧化产业支撑,以开放、互融的姿态迎接全媒体传播新格局。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