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出售关键盈利子公司,高澜股份痛舍“新能源”,后续业绩何以为继?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葛爱峰 见习记者 胡梦然 深圳报道

  在上市公司纷纷跨界进军新能源时,高澜股份(300499.SZ)却反其道而行之,撤出新能源赛道。11月7日,高澜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东莞市硅翔绝缘材料有限公司31%的股权进行转让,转让价款为4.09亿元,预计为高澜股份带来投资收益约3.82亿元。

  股权转让完成后,高澜股份将继续持有东莞硅翔约18.1%的股权,但东莞硅翔不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据悉东莞硅翔是较早进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的厂商之一,主要从事新能源动力电池加热、隔热、散热及电子制造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值得注意的是,东莞硅翔近年来业绩情况相对较好,今年上半年更为高澜股份贡献了绝大部分营收,卖掉正处于热门赛道且业绩向好的子公司,令大部分投资者感到意外。

  对此,11月8日盘后,深交所对高澜股份公示关注函,要求高澜股份分析说明本次交易对公司后续经营业绩可能产生的影响。

  11月8日收市,高澜股份股价跌3.02%,之后连续两日下挫,截至11月10日,股价跌2.43%,报10.86元。2021年是高澜股份股价爆发的一年,全年累升53.8%,但今年表现却显无力,年初至今股价已跌去逾三成。

  子公司占高澜股份总营收71%

  2019年9月,高澜股份以2.04亿元购得东莞硅翔51%股权,正式进军新能源。高澜股份在首次披露的收购计划中表示,东莞硅翔是较早进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的厂商之一,自成立以来积累了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比亚迪、中航锂电、亿纬锂能等行业排名靠前的优质客户。收购东莞硅翔为公司的主营业务增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及汽车电子制造业务。

  高澜股份2022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动力电池热管理产品及新能源汽车电子制造两项业务是高澜股份主要的营收来源,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3.26亿元、2.79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8.46%、32.88%,合计占公司总营收的71%。由此可见东莞硅翔对于高澜股份的重要性。

  盈利能力方面,今年上半年,东莞硅翔营业收入约为6.07亿元,净利润约为4456.82万元。而同期高澜股份营业收入为8.47亿元,净利润约为178.45万元。从数据上看,东莞硅翔可以算是高澜股份的优质资产。

  在今年的半年报内,高澜股份对东莞硅翔的成绩允以肯定:控股子公司东莞硅翔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产品和汽车电子制造产品订单和营业收入增长显著,对公司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高澜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