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迅游科技并购“后遗症”或揭开原高管利益灰幕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罗茂林 郭成林

  “这是一系列由原总裁袁旭主导的收购项目,至今仍给公司经营和业绩带来大量问题。”11月7日,接近迅游科技的知情人士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说,“我们正在使用法律手段尽全力维护上市公司权益”。

  前三季度,曾经的“网游加速器第一股”迅游科技业绩继续大幅下滑。依靠着“加速器”概念,迅游科技在上市后曾拿下十几个涨停板。打造这家公司的三位创业者,一度也成为市场人士津津乐道的“中国合伙人”。

  然而,手游时代的到来,让传统加速业务独木难支,迅游科技也陷入发展失速的困局。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并购运作下,公司并未如愿以偿实现转型,反而债台高筑、官司缠身。

  随着上市公司更多的信息逐渐披露,若隐若现的利益灰幕正被揭开。

  并购后遗症仍未“消解”

  日前,迅游科技发布三季报,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6亿元,同比下滑29.62%;归母净利润为226.38万元,同比下滑94.01%。

  季报显示,造成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在于投资收益的大幅萎缩,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收益亏损2900.74万元,主要系联营企业雨墨科技和合营企业擎承投资亏损增加所致。

  曾经高歌猛进并购带来的后遗症仍在持续。查阅迅游科技过往财报,过去4年里,公司累计亏损超过21亿元,而公司目前市值不过23亿元。高额的商誉计提之下,本就单薄的主业更显独木难支。

  早在2015年上市之初,迅游科技发展模式的隐忧便已显现。彼时,随着手游的兴起,适配于电脑端的加速器用户量开始下滑。到2016年,公司利润总额出现腰斩。

  在此背景下,公司开始谋求转型。

  2017年,总资产不过7.5亿元的迅游科技上演“蛇吞象”,以27亿元的价格收购成都狮之吼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希望以此转型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此后公司再接再厉,在同一年先后以2.17亿元现金收购雨墨科技13.4%股权,以1亿元现金收购逸动无限18%股权。

  然而,一系列的收购不仅没能为迅游科技带来多元化的发展,反而将公司拖入了无尽的纷争之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迅游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