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前三季营收净利均遭腰斩!长城证券遭业绩股价双杀?

  截至11月4日收盘,长城证券股价年内跌去33.01%,跌幅在A股券商板块中居第七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 黄凤清

  尽管在资本市场低迷的影响下,券商业绩下挫已是普遍现象,但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证券,002939.SZ)腰斩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依然引人注目。

  2022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城证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称扣非净利润)均同比下滑五成以上,其中第三季度单一季度的同比降幅更是均超过七成。

  具体来看,今年1—9月,长城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7.19亿元,同比缩减53.77%;归母净利润为5.67亿元,同比下滑58.14%;扣非净利润为5.59亿元,同比下降58.73%。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降幅均超过五成,同时,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上年同期下降4.49个百分点至2.77%。

  即使是在业绩整体欠佳的券商板块中,长城证券这一表现也属“难看”。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长城证券归母净利润同比降幅在A股券商板块(按申万行业分类,下同)中排在第15位,营收同比降幅则居于第四——该板块中前三季度营收降幅超过50%的公司只有5家。

  单个季度的情况更为严峻。今年第三季度,长城证券营业总收入同比大幅下降71.71%,这一降幅在A股券商板块中高居第二;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单季同比降幅也均在七成以上,分别下降74.43%、74.84%。

  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券商的业务开展情况与市场息息相关,业绩亦难免受到市场行情牵连。虽然近年来券商不断推动业务转型以对抗市场波动带来的影响,但要彻底撕掉“看天吃饭”的标签,依然任重道远。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长城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