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信银行发布ESG报告:履行数字化发展试验田使命 构建百信特色金融科技体系

  近日,百信银行发布《数字普惠 乐享生活—2021年ESG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首次披露该行在推动ESG可持续发展、开展数字普惠金融、践行绿色低碳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践成果。

  报告中提到,百信银行自成立之日起,就主动承担起银行业数字化发展试验田的历史使命,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建设,科技投入占比每年超过 50%、科技人才占比始终在 60% 以上,逐步形成“云化、敏捷、智能、安全”的百信银行科技特色,全域协同敏捷创新,在智能风控、智能营销、智能客服等领域取得行业领先成绩。

  百信银行科技创新项目两次入选央行监管沙箱,其中 AIBANK Inside 人民银行创新试点项目落地,完成首批金融科技“监管沙箱”创新试点全流程闭环测试,成为首批成功“出箱”的项目之一。

  云化为体

  百信银行2017年成为行业首家全面采用金融私有云和分布式数据库的云上银行。联合百度构建行业领先的金融私有云底座,基于分布式技术落地先进的微服务架构,全面采用分布式数据库,全业务一次性投产运行。百信金融云兼具虚拟化和容器化能力,支持在线弹性伸缩,分钟级扩容可承载亿级流量。

  敏捷为魂

  百信银行已完成DevOps全领域全面级的敏捷体系建设,在产品的设计、研发和运营闭环中实现了全岗位、全要素、全流程的线上化、自动化和数字化,走上了一条实时度量、快速发现、及时调整的数字化发展路径。目前,百信银行市场响应速度显著优于同业,敏态需求平均2周交付,稳态需求平均4周交付,双模并举实现稳健创新。自主研发的开放银行平台——AIBANK Inside,作为生态场景和金融服务链接器,实现API发布分钟级,生态接入小时级的科技支撑力。

  智能为擎

  与百度成立零度实验室,在自然语言、计算机视觉等领域深度合作,构建百信金融大脑,并在智能营销、智能风控和智能客服等领域深度应用,整体水平行业领先。形成完全自主可控的OneData大数据技术能力版图,涵盖了数据的产、传、治、用、控的全流程,数据能力和算法模型能力在多个领域广泛应用并取得良好效果。制定数字化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对于深入建设和应用数字化能力形成方法论和工具体系上的强力支撑。

  安全为基

  百信银行始终将安全作为“压箱石”,构建了与智能、敏捷的研发特色相辅相成的安全管理体系。通过组织和文化建设,建设安全责任矩阵,在全行上下贯彻安全合规意识;吸收了金融和互联网行业安全管理经验,加强了网络、数据、应用、终端等各专业领域的安全能力,提高了风险处置效率。开业以来,百信银行持续加大科技治理和数据治理力度,科技风险管理机制日臻完善,安全管理智能化水平持续提高,有效防范了信息安全风险事件的发生,业务系统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业务连续性达到了99.999%。

  作为国有控股互联网银行,百信银行积极履行数字化发展试验田使命,紧抓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新机遇,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领域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战略布局产业数字金融,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