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连亏三年,负债25亿,新纶新材实控人又被出具警示函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齐萌 葛爱峰 深圳报道

  11月2日,新纶新材(002341.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侯毅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属于未及时披露公司重大事项,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给予其他处罚。

  对此,新纶新材在以上公告中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侯毅先生收到上述警示函后,高度重视警示函中指出的问题,表示将充分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监管要求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季报数据显示,新纶新材前三季度营收下降33.21%,归母净利润亏损1.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9亿元。据记者查询,公司已连续三年亏损。同时,截至9月30日,新纶新材账面上的货币资金为1792.66万元,短期借款为15.97亿元,长期借款为7.88亿元,同期流动负债共计25.84亿元,而流动资产仅为15.67亿元。

  11月2日,《华夏时报》记者就业绩下滑、负债等相关问题致函新纶新材董秘,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公司实控人被出具警示函

  新纶新材于2019年6月2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总调查字191411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后于2020年5月2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处罚字【2020】21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1年1月,新纶科技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侯毅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侯毅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总裁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侯毅先生将继续担任新纶材料研究院院长职务,统筹公司的新材料前沿技术创新研究。

  2月3日,侯毅因涉嫌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被深圳市公安局取保候审;2021年4月21日,侯毅被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继续取保候审;2021年7月5日,侯毅被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取保候审。

  4月15日,新纶新材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收到刑事判决书的公告》。该《刑事判决书》[(2021)粤 03 刑初 244 号]显示,2016年至2018年,新纶科技通过全资子公司新纶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下称“常州新纶”)与自然人张某控制的多家公司虚构贸易业务,虚增收入、成本及利润。导致新纶科技2016年至2018年虚增营业收入33655.12万元、33828.24万元、6233.97万元,分别占当期收入的20.29%、16.39%、1.94%;虚增采购成本24935.67万元、24447.93万元、4425.41万元,虚增利润7643.34万元、9330.50万元、1072.30万元,分别占当期利润总额的142.73%、50.67%、3.03%;违反了《证券法》。

  经查,判决侯毅犯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侯毅及相关当事人均已经辞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目前公司管理团队和人员结构稳定,各项经营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新纶新材在《关于控股股东收到刑事判决书的公告》中表示。

  另据新纶新材6月1日公告,2022年5月27日,廖垚、上元资本代表上元荟智(拟设立),与公司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认购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廖垚及其控制的上元资本、上元荟智(拟设立)合计持有公司股票350640877股,占新纶新材股本比例的23.4091%。上元荟智(拟设立)将成为新纶新材控股股东,廖垚将成为新纶新材实际控制人。

  连亏三年,负债25亿元

  据新纶新材披露的2022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45亿元,同比下降33.21%;归母净利润亏损1.10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90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1.9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08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16.42万元,同比下降90.44%;报告期内,新纶新材基本每股收益为-0.095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72%。

  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变化主要由于受宏观环境、新冠疫情反复、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行业持续疲软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要业务的下游需求及供应链交付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也影响公司在手订单的收入确认周期与进度,导致经营业绩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2021年6月转让江天精密控股权,本期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内。

  根据三季度报,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17.36%,同比下降4.96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5.16%,较上年同期上升2.07个百分点。

  负债重大变化方面,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公司短期借款较上年末减少18.48%,占公司总资产比重下降4.78个百分点;长期借款较上年末增加15.99%,占公司总资产比重上升2.23个百分点;应付账款较上年末增加20.56%,占公司总资产比重上升1.41个百分点;合同负债较上年末增加120.48%,占公司总资产比重上升0.40个百分点,主要系本期预收苏州产业园转让款。

  偿债能力方面,公司2022年三季度末资产负债率为62.13%,相比上年末增加0.22个百分点;有息资产负债率为39.64%,相比上年末减少2.60个百分点。

  截至9月30日,新纶新材账面上的货币资金为1792.66万元,短期借款为15.97亿元,长期借款为7.88亿元,同期流动负债共计25.84亿元,而流动资产仅为15.67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纶新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