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研股份产能利用率不足60%仍扩产 分红2987万再战IPO新增1亿补流项目

  来源:长江商报

  时隔两年,吉林省中研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研股份”)再次向科创板发起冲击。

  日前,上交所官网披露已受理中研股份的科创板IPO申请。与前次不同的是,中研股份此次募资规模由2.53亿元提升至4.55亿元,增长超2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前次撤回IPO申请之后,中研股份开始实施现金分红。2019年至2021年,公司合计分红2987.04万元,其中三名实控人可以落袋近半。而在本次IPO中,中研股份新增了两大募投项目,其中一项为使用1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以聚醚醚酮(PEEK)产品为核心收入来源的中研股份,面临产品结构单一的问题。各报告期内,公司来自于PEEK的销售收入占比均在95%以上。

  此次中研股份的募投项目也主要围绕PEEK的产能扩建展开。不过,中研股份的产能利用率并不高,今年一季度,其四大核心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均未超过60%。中研股份的扩产是否具有必要性?

  二次冲击科创板募资规模增超2亿

  早在2020年9月,中研股份就闯关科创板。彼时,中研股份计划发行新股不超过304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3亿元,分别投入到年产5000吨聚醚醚酮(PEEK)深加工系列产品综合厂房(二期)项目、创新与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递交招股书一个月后,中研股份就进入到“已问询”状态。但未等来公司的回复,2021年3月,中研股份主动撤回了IPO申请,上交所随即终止了审核。

  直至今年9月,中研股份再次向科创板发起冲击。与前次不同,中研股份的募资规模提升至4.55亿元,增长超2亿元。募投项目也在此前两大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上海碳纤维聚醚醚酮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再次冲击科创板,中研股份的中介机构大换血。保荐机构由安信证券更换为海通证券,律所和会计师事务所也都由此前的天元律所、信永中和更换为康达律所和大华。

  资料显示,中研股份自2006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特种工程塑料聚醚醚酮(PEEK)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自称是继英国威格斯、比利时索尔维和德国赢创之后全球第4家PEEK年产能达到千吨级的企业,是继英国威格斯后全球第2家能够使用 5000L反应釜进行PEEK聚合生产的企业,是目前PEEK年产量最大的中国企业。

  近年来,中研股份的盈利能力呈稳步增长趋势。2019年至2022年一季度,其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1.58亿元、2.03亿元、5039.45万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67.21万元、2466.53万元、5012.95万元、1075.34万元。

  中研股份的盈利能力也由其核心产品PEEK决定。各报告期内,中研股份来自于PEEK的销售收入占比均在95%以上。

  不仅如此,由于PEEK的下游应用领域主要为汽车、半导体、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领域,中研股份的下游客户集中在华东地区。各报告期内,公司来源于华东地区的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81.06%、76.83%、81.58%、84.9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研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