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山办公Q3增收不增利月活环比增长乏力 腾讯、五源资本减持

  来源:中国网科技 记者 李婷

  11月1日讯,(688111.SH)近日发布三季报,报告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首次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2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2.9亿元,同比下降2%;今年前9个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8.1亿元,同比减少4%。

  报告期内,金山办公继续推动双订阅制转型业务。第三季度订阅收入约7亿元,同比增长44%。个人办公服务订阅业务和机构订阅及服务业务占比分别为74%和26%。公司称,随着个人用户基数不断扩大,公司加强个人产品服务体验,提升用户活跃度及使用黏性,促使会员属性持续向长期转化,推动国内个人办公服务订阅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机构授权及互联网广告业务拉低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分别滑落6%和4%。此前公司已公开表示计划于2023年底关闭WPS广告业务。

  金山办公Q3营业成本1.5亿元,同比减少15%。费用支出方面,销售费用为2亿元,同比增加7%;管理费用为1亿元,对比去年同期增长41%;研发费用为3.3亿元,同比增加37%。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锐减45%,录得2.4亿元。期间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85%和30%,对比去年同期的89%和37%均有所滑落。

  金山办公产品的月度活跃数据同比虽然有一定增长,但环比几无明显变化。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主要产品月度活跃设备数为5.8亿,同比增长11%,环比微增1%。其中WPS Office PC版月度活跃设备数2.4亿,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3%;移动版月度活跃设备数3.4亿,同比增长8%,几乎与今年6月末持平;公司其他产品月度活跃设备数接近500万。

  在Q3财报中,金山办公披露了外部股东减持股份情况。腾讯持股数量减半至1037.25万股,股权占比从4.5%降至2.25%。在金山办公上市招股之初腾讯持有2074.5万股。MS TMT Holding II Limited(五源资本)持股数量从1001万减少至574.2万,当前的持股比例为1.24%。

  截至10月31日收盘,金山办公股价报290.74元/股,市值为1341亿元,在科创板市值排名中位列第四。

  来源:中国网科技 记者 李婷

搜索更多: 金山办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