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木集团净利近腰斩投资收益占利润368% 林昱上任半年拿1.5亿理财被指“不思进取”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刘方益

  业绩下降,陷入“增收不增利”困境的三木集团(000632.SZ),选择将大笔资金投入理财。

  9月13日晚间,三木集团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盈科汇金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投资总额度不超过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三木集团今年上半年业绩持续下滑,净利润同比下滑46.42%,但投资收益达3640.31万元,占利润总额比例达367.93%。

  2021年同样业绩大降的情况下,公司投资收益达1.88亿元,占利润总额比例达218.69%。

  2022年年初,三木集团董事长换人,由80后“少帅”林昱掌舵,目前来看对公司业绩改善不大。

  有专业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上市公司通过理财增收,是不思进取的行为,“选择进行购买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的确是一种对固定资产的低效运用”。

  尚未摆脱“增收不增利”窘境

  三木集团成立于1984年10月,1996年1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经过38年的发展,三木集团逐渐成为以房地产开发、商业旅游资产运营和进出口贸易为主营业务的综合类企业集团,地产业务涉及福建、上海、山东、湖南等多个省市,贸易合作伙伴遍及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1年,三木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同比增长1.91%;净利润2553.06万元,同比下滑45.85%。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三木集团陷入“增收不增利”的困境,而且净利润自2015年以来首次下滑。

  2022年1月,背负着业绩不佳,卢少辉辞去公司董事长与董事职务后,三木集团董事会选举林昱为新任董事长。

  资料显示,林昱,男,1981年8月出生,硕士研究生。曾任福州开发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福州开发区国有资产营运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总经理。现任福州开发区国有资产营运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有限公司、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福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福建三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80后“少帅”林昱上任后,三木集团业绩表现如何?

  2022年上半年,三木集团营业收入达44.32亿元,同比增长17.24%;净利润达1012.32万元,同比下滑46.42%。

  显然,林昱并未改变三木集团“增收不增利”的窘境,反而盈利水平进一步下滑。

  重点来看,2022年上半年,三木集团商品贸易收入为42亿元,该收入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9.62%。

  然而,三木集团房地产业务集中在福建及山东等地,公司主要项目累计预售面积为33207平方米。2022年上半年,房地产业收入金额为7231万元,较2021年同期下降了30.72%。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木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