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星环科技亮相数据库专场沙龙,分享金融信创实践成果

  近日,由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主办的湾区金科(Fintech)沙龙(第三十九期)——数据库专场在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举办。星环科技作为国产数据库代表厂商受邀参加沙龙,售前与解决方案部华南负责人冯永吉以“自主可控 技术破局 打造信创数字底座工具力”为主题,分享了星环科技自主可控的全栈基础软件产品,以及金融信创实践成果等。

  星环科技致力于打造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围绕数据的集成、存储、治理、建模、分析、挖掘和流通等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基础软件与服务。自成立以来,星环科技始终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和创新突破,已形成大数据与云基础平台、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工具的软件产品矩阵。

  在数据库产品方面,星环科技打造了自主可控的高性能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ArgoDB和分布式交易型数据库KunDB,以及分布式图数据库StellarDB等产品。根据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代码扫描测试报告,星环科技大数据基础平台TDH 的1200万行代码里自研代码率超过70%,ArgoDB代码自主率(行数)分别超过90%。

  《“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主要任务指出要强化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壮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体系,开展软件、硬件、应用和服务的一体化适配,逐步完善技术和产品体系等。作为大数据基础软件国产化的重要推动者之一,星环科技也积极融入国家大战略,加入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等,为推动大数据行业标准及规范建立建言献策。同时也收获了多项荣誉奖项:入选工信部网安中心“2021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2021年江苏省信创优秀解决方案、2021信创产业实干者企业名单、“2022中国信息自主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荣获2021世界创新奖“中国信创产业应用落地供应商top60”等。

  在国产生态上,星环科技基础软件产品已完成与主流信创生态厂商的适配互认工作,适配长城飞腾、华为泰山、浪潮等服务器,鲲鹏、飞腾CPU,麒麟、统信等操作系统,并有官方认证,支持基于ARM与X86服务器服务器混合部署并有落地案例。

  而且星环科技还拥有成熟的基础软件替代解决方案:

  * 大数据基础平台TDH可以替代CDH/HDP和CDP,提升功能、性能、稳定性、易用性、扩展性、可靠性、安全、国产生态支持等能力,提供多种模型支持能力,性能的提升可以达到5到100倍,原厂专业服务能力更强。

  * 分布式交易型数据库KunDB可以在交易型OLTP的业务场景、高并发在线数据服务场景,替代Oracle/DB2,并且提升存储计算能力、高可用能力、跨分区事务能力。

  * 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ArgoDB可以在批处理和OLAP、Ad hoc分析等场景,替代Oracle/DB2/TD/SAP HANA,提供海量数据分析能力,提升混合负载、实时数据分析等能力,软硬件综合性价比得到10到100倍的提升。

  * 分布式图数据库StellarDB可以在图查询、图分析的场景替代Neo4j,提升图数据存储检索能力,支持万亿顶点以上的图存储与毫秒级检索性能,提供近40种分布式图算法和10层以上深度链路分析能力。

  * 搜索引擎Scope可以在全文检索、日志分析等场景替代开源产品ElasticSearch,提升稳定性、性能、集群扩展性等能力。

  * 智能分析工具Sophon可以在可视化建模分析场景替代SAS/SPSS,获得200+算子支撑,提升功能和性能(降本增效)。

  以某头部券商Neo4j替换为例,使用星环科技StellarDB完全替换现有企业图谱,兼容原Neo4j上Cypher的实现,实现快速迁移;兼容国产服务器、国产操作系统(麒麟)部署;实现数十亿规模数据迁移,支持对公企业图谱;后续扩展如元数据管理,反洗钱图谱,反欺诈图谱等多图应用。星环科技帮助该客户平滑完成Neo4j 替代和数十亿数据规模迁移;支持千亿级边规模以上的图存储;能支持12度及以上的关联关系查询,实现秒级返回。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