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贵绳股份净利下滑超40%业绩平平 9次否认习酒“借壳”股价年内仍涨258%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刘方益

  已成立56年的贵绳股份,近年业绩并不出彩,但因一则传闻股价“升天”。

  9月7日开盘后不久,贵绳股份(600992.SH)打开涨停。而就在前一天,公司刚发布风险提示,再一次澄清与习酒“借壳”“重组”无关。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2022年以来,贵绳股份已经9次发布公告,否认“酒企借壳”传闻,但依旧没能改变市场的猜测。

  2022年以来,贵绳股份股价不断上涨,截至9月7日,公司股价已上涨了258%。

  2022年上半年,贵绳股份营业收入达11.88亿元,同比增长8.33%;净利润达839.08万元,同比下滑40.63%。

  资产管理分析师刘广文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贵绳股份否认“借壳”传闻,更多是在表态以前没有或暂时不会,而习酒没有站出来说话,难以打消外界的猜想。

  股价不到一个月翻番

  9月7日,贵绳股份盘中封上涨停,最终收报35.27元/股,总市值为86.44亿元。

  而就在9月6日晚间,贵绳股份刚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表示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较大,公司市盈率、市净率均已显著高于行业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数据显示,贵绳股份股票于2022年7月13日至9月6日累计涨幅达154.04%。

  贵绳股份表示,公司关注到存在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公司开展全面调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进行了征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贵绳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贵绳股份特别强调,公司并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也无计划从事与酒相关业务,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贵绳股份还表示,经公司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时间回拨到一年多前,2021年6月25日,曾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贵绳股份提问:“近期市场传闻,习酒要借壳贵公司上市,认为贵公司是最适合习酒借壳的省属企业。请问,传闻是真的吗?”

  三天后,贵绳股份针对投资者的提问回复称:“您提到的所谓传闻不属实!公司聚焦主营业务,力争创建全球最具竞争能力的线材制品企业。请您勿轻信或传播不实传闻,理性投资。”

  然而,投资者并不“理性”,二级市场上,2022年以来,贵绳股份股价不断上涨,截至9月7日,公司股价已上涨了258%。

  其中,8月11日,贵绳股份收盘价还是每股16.31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上涨了一倍。而公司股价从8.8元翻倍,花了大约8个月的时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贵绳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