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家族式企业”华鸿股份IPO:三年分红近4亿 代工贴牌转自主品牌前景不明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刘小菲

  10月31日,近期,浙江义乌本土企业华鸿画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鸿股份”)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2837万股,募集资金约8.62亿元,主要用于扩产、研发中心建设和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

  资料显示,华鸿股份成立于2017年,主要业务是装饰画、镜子、相框等各类家居饰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2019-2021年及2022年1-3月,华鸿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7.64亿元、10.22亿元和2.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2亿元、1.93亿元、1.9亿元和0.25亿元。

  报告期内,华鸿股份超过97%的收入来自外销,境内销售业务还处于开拓阶段,具体业务主要由子公司天画家居开展。华鸿股份主要采用ODM(即“贴牌”)的生产模式,主要客户有为Sodimac、Kirkland等知名家居品牌商。2021年,华鸿股份ODM收入占比为72.7%,OEM(“代工”)的收入占比为23.93%。

  华鸿股份表示,公司未来逐步转向自有品牌模式,将通过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在国外设立公司等方式来提高自有品牌的销售占比。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营销专家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自有品牌模式对企业的营销渠道、研发设计能力及资金投入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鸿股份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如何应对这些问题,值得关注。”

  逾七成募资用于扩产

  根据招股书,华鸿股份拟通过此次IPO募集资金约8.62亿元,其中约6.18亿元投向镜子类相框和装饰画扩产项目,占比71.69%。华鸿股份表示,上述项目达产后,每年将新增1526万幅装饰画和1626万幅镜子及相框的生产能力。

  不过,华鸿股份的产能利用率目前并不饱和。2022年1-3月,华鸿股份相框和镜子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65.81%和74.08%;2021年的这两项数据则分别为86.3%和94.85%。华鸿股份也表示,若下游市场环境出现不利变化或是市场开拓不力,公司新增产能的消化将面临一定的市场风险。

  记者注意到,在华鸿股份6.18亿元的扩产项目投资中,建筑工程费占了3.61亿元,占比约为58.39%。华鸿股份表示,将拆除现有的部分厂房并新建现代化厂房,并且将利用公司现有空地建设宿舍及活动中心等相应配套建筑。

  除扩产项目外,华鸿股份还计划将8770万元募资投向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中建筑工程费占比为61.57%。此外还将1.5亿元资金投向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即通过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北欧、中东、非洲、智利等地建设营销网点,在美国、英国、法国和非洲设置仓库,实现对公司海外营销网点布局的完善和升级。不过,华鸿股份的招股书中未提及在国内市场的布局计划。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鸿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