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谷歌Q3业绩逊于预期 广告收入不增反降 计划继续放缓招聘控制支出

  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第三季度销售额为572.7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581.8亿美元,三季度营收同比增6%,为剔除新冠疫情初期的2013年来最低增速;净利润为每股1.06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1.25美元。三季度营业利润171.35亿美元,同比下降18.5%。谷歌广告三季度收入为544.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69.8亿美元;搜索及其他相关业务第三季营收为395.4亿美元,低于预期的408.7亿美元。YouTube广告收入意外不增反降,但云业务的收入超预期增长38%。Alphabet在公布了低于预期的收益和营收后,于周二表示将放缓招聘并控制支出,这表明随着经济衰退,该公司正在为未来的艰难时期做准备。

  由于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抑制了数字广告的增长,谷歌和Meta(META.US)平台旗下的Facebook以及Snap(SNAP.US)旗下的Snapchat等竞争对手正在争夺更小的预算。谷歌的搜索业务比社交媒体广告更不受经济波动的影响,该业务已经开始显示出疲软的迹象。

  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表示,该公司“专注于减缓运营费用增长”。与此同时,该公司首席财务长波拉特表示,她预计第四季度新增员工人数将比上一季度减少一半以上。

  皮查伊指出:“在我们计划2023年的时候,我们将继续在需要的地方做出重要的权衡。纵观谷歌的历史,专注的时期使我们强大起来。”

  谷歌旗下的YouTube与预期差距更大,其广告销售额为70.7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4.7亿美元。

  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师伊芙琳•米切尔表示:“谷歌需要从YouTube那里获得更强劲的增长,才能让自己脱离困境,完全依赖搜索的表现,这不是一个好地方。”

  三季度谷歌云收入68.7亿美元,同比增长37.6%,分析师预期66.1亿美元,去年同期同比增45%。该业务亏损6.99亿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测的8.1425亿美元亏损。该部门尚未实现盈利,谷歌在云市场的排名也远远落后于亚马逊(AMZN.US)和微软(MSFT.US),排在第三位。不过,随着核心搜索业务的成熟,云业务仍被视为该公司的最佳增长点之一。

  Alphabet的其他投资,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和生命科学部门Verily在内的一批新生公司,营收2.09亿美元,亏损16.1亿美元。

  截至发稿,Alphabet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6.65%报97.95美元。(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谷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