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疆沙棘品质优异,汇源深耕细作带来美味沙棘汁

  新疆是我国林果主产区,林果种植面积约1850万亩,占全国林果种植面积的13%。受当地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无霜期长等特殊气候条件影响,新疆瓜果质量上乘、饱满多汁、营养丰富,哈密瓜、香梨、苹果、无花果、沙棘等当地水果一直美名在外。近年来,新疆丰富的特色林果资源吸引了众多企业前来光顾。“国民果汁”汇源踏遍南北疆大地,以新疆优质大果沙棘为原材,研发推出了沙棘原浆、沙棘复合果汁饮料等一系列营养饮品,为消费者带来新的健康选择。

  “维C之王”内藏丰富营养

  初听沙棘这个名字,可能大多数没有见过的人都会将其和沙枣混为一谈。但事实上,它们是两种不同物种的植物。沙枣是胡颓子科胡颓子属植物,而沙棘则是胡颓子科沙棘属植物。

  不过,作为胡颓子科“亲戚”,沙棘和沙枣都是新疆“植物王国”中富含维生素的佼佼者,尤其是沙棘,更被冠以“维C之王”的美誉。据测算,每100克沙棘果汁中,维生素C的含量可达到825-1100毫克,是猕猴桃的8倍、橙子的12倍、山楂的20倍、苹果的200倍。

  而除维生素外,沙棘中还富含多种脂肪酸、亚油素和黄酮,以及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资料表明,人类至今共在沙棘中发现428种营养活性成分,远超冬虫夏草、人参等名贵药材。更为神奇的是,沙棘中的各种活性物质的配伍机制,正好与人体的需要相吻合。迄今为止,自然界还未有另一种植物可与沙棘比拟。

  传奇轶事佐证沙棘价值“珍贵”

  丰富的营养价值,造就了独一无二的沙棘,更为它增添了无数美丽传说。据传成吉思汗率兵远征赤峰时,由于气候环境恶劣,致使很多士兵疾病缠身。一筹莫展之时,道家宗师丘处机为成吉思汗开出了一个以沙棘为主的药方,士兵们服用后疾病全消,个个身强体壮。成吉思汗便视沙棘为“长生天”赐给的灵丹妙药,此后每次征战都会随身携带沙棘药丸,以抵御疾病,强身健体。再则,相传太平天国领袖石达开兵困大渡河期间,将士们衣衫单薄,食不果腹,寒疫盛行,萎靡不振。后来偶然采摘漫山遍野的沙棘充饥,众将士竟然疾病顿消,元气大增,后来更是在沙棘果的支撑下,与土司及清军对抗了数月之久。

  虽然传说轶事听听就好,但我们还是能够从中一窥沙棘的药用价值与营养价值之高,以及沙棘食用历史之长。作为与虫草、藏红花、藏雪莲并称为4大药用植物的“瑰宝”,古代医药学巨著《四部医典》、《月王药诊》、《饮膳正要》、《本草纲目》等均对沙棘的药性和养生功效做了记载。1977年,沙棘更被列入《中国药典》,成为公认的药食两用植物品种。

  汇源匠心打造美味沙棘汁

  “国民果汁”汇源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生产健康、营养、好喝的果汁饮品,自2011年起先后在新疆优质沙棘产地布尔津县和乌什县落户建设集规范种植、深加工和生态防护于一体的沙棘产业园,并立足沙棘营养特点,甄选新疆专属沙棘基地优质大果沙棘为原料,潜心研究推出了包含汇源100%沙棘汁、汇源“沙棘物语”沙棘原浆、汇源“大棘大利”沙棘复合果汁饮料、汇源沙棘籽油、汇源沙棘果油等在内的一系列沙棘制品,为消费者的健康生活带来多元化选择。

  其中,汇源“沙棘物语”沙棘原浆由沙棘鲜果直接榨取,先进工艺在保留原果营养成分的同时,也“锁住”了沙棘鲜果的醇厚味道,日常饮用时可用温水稀释1:8-12比例冲调,或与蜂蜜、山楂汁、苹果汁、绿茶等饮品进行调配,来提升原始风味和口感。汇源100%沙棘汁和“大棘大利”沙棘复合果汁饮料,则在利用先进工艺科学萃取鲜果原汁的同时,利用复合工艺全面升级果汁的口感风味,让营养配比更加丰富,味道口感更加细腻醇和,即开即饮超方便。

  如此营养美味的果汁焉能错过?汇源沙棘汁快快安排上吧!当然话说回来,虽然沙棘汁很优秀,但也要适度而饮,日常饮食均衡最重要,所以最好不要贪杯哦!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