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飞天云动持续逆势翻红,未来增长韧性十足

  据悉,“元宇宙第一股”飞天云动于10月18日正式登陆港股。受港股持续疲软表现影响,飞天云动股价一直波动,但受到市场信心强有力的支撑。截至本文完稿,飞天云动股价为2.430港元,较开盘价上涨9.955%。

  飞天云动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自主研发的AR/VR内容生产引擎,一方面能够高效地为大型B端客户与平台客户提供专业内容生产服务,另一方面则推出低代码化的SaaS平台供中小型客户自主开发与生产AR/VR内容。在业务矩阵上,飞天云动已具备AR/VR 服务、AR/VR内容和AR/VR SaaS三个核心板块。

  AR/VR服务是通过协助客户构建元宇宙沉浸式体验场景,帮助客户提升运营表现并按效果分成,该部分业务与海外引擎巨头Unity的Operating Solution非常类似。该业务飞天云动在2020年中国市场份额占12.6%,排名第一,且较第二名市场份额高出10%以上。据艾瑞咨询,中国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预计至2025年将增长至人民币1,02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48.6%。

  AR/VR内容业务主要是飞天云动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内容,进而为客户的终端用户带来虚拟世界的多元化和沉浸式体验。飞天云动客户主要来自娱乐、教育、文旅、技术、保健及汽车等领域,已有超过100个合作项目。(例如:飞天云动以1:1虚拟还原了一家知名国际运动用品零售商的实体店,用于向其销售代理及店员展示标准陈列和布局,从而大幅降低了培训与运维成本。)

  AR/VR SaaS是飞天云动开发的标准化、自动化平台,用户能够通过该平台轻松快速制作自身元宇宙场景并且对外发布。用户可以在SaaS平台上选取所需风格以及互动方式,并通过奖励分发激励终端用户。截至2021年6月30,已经有超过8,000名用户在SaaS平台上注册,付费订阅比例超过10%。飞天云动的元宇宙SaaS平台是腾讯千帆计划唯一引入的元宇宙场景应用产品供应商,同时也是数家国内顶级电商的VR云店产品开发平台。

  飞天云动对商业化有非常前瞻的思考。他们在切入行业之初,以B端客户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寻找可广泛使用AR/VR提升体验的场景,然后通过服务场景里的龙头大客户打造案例,再形成标准化产品推广至中小客户,最后与平台公司共建生态形成规模效应,扩大业务闭环并获得持续迭代自身产品的行业洞察。

  因此,飞天云动能够大大提高研发效率,有效地扩大客户群与控制销售开支,取得规模化收入及利润。他们2021年上半年收入人民币2.8亿元,同比增长超130%;扣非净利润人民币5,300万元,同比增长超243%。

  当前,随着大市成交量大幅下降、流动性减低及新股市场遇冷,港股IPO打新已经许久未见到火热申购,飞天云动也成为9-10月投资者们打新的最好标的之一。元宇宙仍处于探索阶段,但预计将形成一个由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等技术支持的广阔数字空间。若元宇宙像移动技术一样被广泛应用,预计将具有深远影响,有可能改变教育、医疗、制造、通信、娱乐和零售等众多行业。这正是有待飞天云动发力的长坡厚雪赛道,未来增长可期。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