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华化学拟募3亿超六成还贷补流,净利两年增95%研发费用率降至0.22%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古海

  长华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华化学”)日前更新招股书,拟在创业板上市。

  长华化学成立于2010年,是专业的聚醚系列产品规模化生产企业。2017年12月,长华化学曾首次申请IPO,拟在上交所上市,后在2018年9月主动终止上市进程。

  资料显示,长华化学是典型的家族式产业。其实际控制人顾仁发、张秀芬、顾倩、顾磊一家四口合计控制公司79.07%的表决权。

  长江商报记者查阅招股书发现,2019—2021年(以下称报告期),长华化学营收净利双双高速增长,其中净利润两年增长95%,而其研发费用率反连降至0.22%,远低于同行均值。同时,其毛利率在下滑,且远低于同行上市公司。本次IPO,长华化学拟募资3.01亿元,63.54%拟用于还贷补流。

  资产负债率高于同行业均值

  长华化学主营业务为聚醚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涵盖软泡用聚醚、CASE用聚醚及特种聚醚,其中软泡用聚醚为公司的主要产品,主要为POP和软泡用PPG产品。

  本次IPO,长华化学拟募集资金3.01亿元,其中1.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71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信息系统建设、研发中心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分别使用募资2000万元、4325万元、4635万元。

  还贷及补流金额合计1.91亿元,占募资总额的63.54%,换句话说长华化学拟募集资金总额超过60%以上将被用来还债以及缓解营运资金压力。

  招股书显示,2019—2021年,长华化学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9.04%、55.64%和47.33%。资产负债率虽逐年下降,但和上市同行业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相比仍分别高出14.03、9.59和4.10个百分点。

  长华化学给出的解释是报告期内,公司处于业务扩张及项目扩建期,资金需求较大,较多运用了银行借款进行融资,导致资产负债率较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长华化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