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朝上品酒业价格虚高、涉嫌传销,终于沦为茅台的弃子!

  来源:五谷财经

  企查查显示,近日天朝上品酒业(贵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朝上品”)发生工商变更,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以下简称“茅台技开公司”)退出股东行列。

  变更记录显示,此前该公司由贵州天朝上品酒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9%,茅台技开公司持股51%,变更后由贵州天朝上品酒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同时,天朝上品的法人由杨凤祥变更为黄永毅。前高管杨凤祥、胡开贵、范庆华、陆香义均退出高级管理人员备案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天朝上品成立于2014年9月9日,经营范围含电子商务、会展会议服务;销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等。据了解,目前天朝上品旗下有贵人酒、金贵人和众人酒三大系列。

  截图自淘宝值得注意的是,天朝上品曾公开表示,2018年公司销量达2万吨,在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10个品牌中占比80%,在茅台集团系列酒中销量第一、营业额第三。

  而茅台技开公司退出天朝上品,也并非毫无征兆。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官网显示,6月21日,茅台技开公司拟转让天朝上品酒业51%股权,转让低价6635.53万元。

  不过,在与茅台茅台技开公司“分道扬镳”之前,今年4月1日,天朝上品成立贵州省仁怀市天朝上品酿酒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0%,国威酒业董事长梁明锋持股20%。

  5月10月,贵州迎宾酒股份有限公司发生重大股权变更。梁明锋持股比例从90%降至29%,承接61%股权的也正是天朝上品。与此同时,贵州迎宾酒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贵州天朝上品迎宾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天朝上品虽然是贵州迎宾酒的大股东,但具体只做销售,生产仍由梁明锋来把控。梁明锋是酱酒科班出身,专注酿酒三十年,贵州迎宾酒也拥有一支稳定的技术团队;天朝上品总裁黄永毅在销售领域也从事了近三十年,拥有丰富的品牌运作经验,因此双方的互补性很强,大家抱团发展,专注于各自的专业,精准分工,开展互补性合作。

  尤其在发展观念上,双方契合度也极高。天朝上品酒业(贵州)有限公司仍会继续沿用“天朝上品”,与贵州迎宾酒共同打造,形成兄弟品牌,相互之间配合借鉴。

  这意味着天朝上品在结束与茅台技开公司长达十四年的合作之前,已经提前准备了后路,但能够借此打开新的局面吗?则是一个未知数。

  现如今,白酒行业竞争愈演愈烈,如何在激烈的市场厮杀中实现品牌差异化,最终脱颖而出成为了各大白酒企业最关注的问题。

  然后,天朝上品凭借着首创53%VoL柔和酱香型白酒,以其独特的工艺、典型的风格,优良的品质驰名于世,在中国白酒中独树一帜。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朝上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