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信银行发布ESG报告:持续构建前沿科技创新引擎 科技应用赋能业务发展

  日前,百信银行发布了《数字普惠 乐享生活—2021年ESG报告》,首次披露该行在推动ESG可持续发展、开展数字普惠金融、践行绿色低碳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践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重点提及了金融科技领域的持续创新和突破。百信银行自成立之日起,就主动承担起银行业数字化发展试验田的历史使命,坚持AI驱动的数字普惠银行定位,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2021年科技投入占比超过50%,科技人才占比超过60%,初步形成“云化、敏捷、智能、安全”的科技特色,不断探索在财富管理、数字人民币等领域的应用,赋能业务创新。

  科技助力打造财富管理新模式。百信银行上线财富SaaS服务“星链平台”,可提供产品接入、平台管理、渠道销售和账户服务等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接入20余家银行理财公司、商业银行、基金和保险公司,为更多金融机构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一站式理财科技服务。

  科技敏捷带动业务创新。百信银行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生态场景建设,成为首家上线数字人民币子钱包的银行。以百度闪付子钱包为抓手,通过百度收银台,百信银行将数字人民币服务向百度生态用户开放,打通了电商、手机充值、云缴费等生活场景,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自主研发的开放银行平台AIBANK Inside产品,率先完成人民银行首批金融科技“监管沙箱”创新试点全流程闭环测试,成为首批成功“出箱”的项目之一。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