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元宇宙第一股”飞天云动成功上市 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10月18日上午,北京飞天云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飞天云动”股票代码“06610”)在港交所正式上市,成为港股元宇宙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

  头顶港股“元宇宙第一股”光环的飞天云动本次IPO发行2.71亿新股,每股2.21港元,发行市值约40亿港币,募资约6亿港币,基石占比30.33%,基石投资人引入了商汤科技、浙江安吉政府平台、捷利交易宝。

  飞天云动于中国提供AR/VR内容生产与软件技术服务,且具体而言,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在中国的AR/VR服务市场中排名第一,于2021年占市场份额的13.5%。

  飞天云动在AR/VR技术引擎与企业服务领域拥有多年的积累,是一家元宇宙产业链中应用层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5.95亿元,扣非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1.05亿元,同比增长70.5%,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人民币4020万元,同比增长316%。其中AR/VR内容生产业务毛利率高达55.3%,效率之高吸引了国内包括百度、腾讯、快手、京东等科技及互联网大厂的战略合作。

  据艾瑞咨询,元宇宙未来不同发展阶段都有不同的侧重点和产业机会,预计2022至2026年,AR/VR内容市场将以36.7%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22年的人民币304亿元增长至2026年的人民币1,062亿元。

  市场前景值得期待,但企业的科技实力才是检验市场能力的试金石。在内容技术上,飞天云动提供全面强大的引擎功能,先后布局了大数据、人工智能、AR/VR/MR等核心技术,独创行为分析算法、Uni-Play引擎、 Uni-AI引擎、Uni-AR引擎、Uni-VR引擎、分布式数据加速引擎,实现一站式开发和全平台覆盖,大幅缩短产品开发时间,提高产出质量与效率。

  凭借此前积累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目前飞天云动已经构筑了深厚的客户壁垒,百度、京东、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众多知名产业企业均为其合作客户。

  作为国内率先一批开启元宇宙布局的科技复合型企业,通过科技类尖端技术加持,加速在元宇宙“生态链”发展,坚持技术与革新体系的完善。直面未来,在面临复杂与不确定形式的当下,随着其顺利上市,必将在研发层面投入更多资源,给中国元宇宙生态的建设与发展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