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季度供应链及睡眠业务挑战严峻 飞利浦预计核心利润同比降约60%

  荷兰消费电子巨头飞利浦电子(PHG.US)于本周三公布三季度财报预告,预计第三季度集团销售额约为43亿欧元,同比下降约5%; 核心利润将同比下降约60%;调整后 EBITA 预计约为 2.1 亿欧元,约占销售总额的5%;第三季度的订单量将同比下降约 6%。

  据悉,收入下降主要由于该集团受到比预期更为严重的供应链问题的挑战,进一步对集团产品交付量以及客户安装业务产生消极影响。

  业务方面,飞利浦集团旗下诊断和治疗业务收入预计将出现同比低位数下降,而 Connected Care 业务收入也将出现中位数的同比下降。个人健康业务收入预期将取得中等个位数的同比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该集团睡眠护理业务收入预期将减少13亿美元,主要由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所提“解决导致全球召回呼吸机的问题法令”的影响,使得集团在过去15个月中市值缩水近270亿欧元。作为应对措施,集团计划支出13亿欧元(约12.6亿美元)于睡眠和呼吸护理业务运营。

  据悉,飞利浦将于 10 月 24 日公布其完整的第三季度业绩。

  展望未来,与 2022 年上半年相比,飞利浦仍预计下半年集团业务将向好发展。但由于供应链中断时长的不可预见性,宏观环境或将继续恶化。

  因此,飞利浦预计第四季度由于供应链问题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集团收入将同比出现中个位数下降;调整后的 EBITA 利润率将位于高个位数至两位数区间。

  该公司发言人史蒂夫·克林克(Steve Klink)表示,“集团未来或将以计提减值的方式应对 FDA 所采取的监管措施,而有关谈判仍在进行中。”(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飞利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