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肆拾玖坊传承古法12987工艺,酿制正宗大曲坤沙酒

  大曲坤沙作为酱酒的传统酿造工艺,也是判断酱酒品质好坏的标准。大曲是由小麦和水制成的一种发酵剂,起到糖化、发酵作用,也是酱酒风味纯正的关键。肆拾玖坊酱香酒就秉承了此种酿制工艺,算的是近两年白酒市场中的正宗坤沙酒。

  坤沙酒的“沙”指的是酱酒的主要原料——红缨子高粱和其他辅料,而“坤”也做“捆”,是“完整”的意思。所谓坤沙酒,就是指完整的高粱经过发酵、蒸煮等一系列工序酿制的纯粮酒。

  肆拾玖坊使用的“12987”大曲坤沙工艺,这不是简单的一串数字,更是历经千百年的传承与沉淀。那么,“12987工艺”是什么样的工艺呢?让我们了解一下。

  一年的酿制周期

  肆拾玖坊酱酒传承古法酿酒工艺精髓,坚持每年端午踩曲,重阳下沙,经过投粮下沙、蒸煮、发酵、取酒等上百个环节,花费一年时间酿制正宗酱香白酒。

  两次投粮

  第一次投粮也就是生产工艺中的“重阳下沙”。“沙”就指高粱,肆拾玖坊选择当地优质的红缨子高粱为原料,“下沙”就是进行润沙、蒸煮、摊凉、加曲、堆积、入窖发酵等六道工序。

  第二次投粮也就是“糙沙”环节,取出第一环节封密窖池的高粱,再一比一等量加入新的高粱,搅拌均匀进行混合蒸煮、摊晾、发酵等工序。

  九次蒸煮

  九次蒸煮过程:第一次投粮后清蒸一次,第二次投粮后混蒸一次,第三次蒸煮前两次环节后未过滤的酒,得到熟糟。然后再经过摊凉、撒曲、堆积、发酵、取酒、蒸酒等工序,总计下来共有九次蒸煮。

  八次发酵

  肆拾玖坊酱香酒在酿造过程中,要经历8次反复发酵,经过高温堆积发酵后再封入窖池进行封存发酵。此种做法能够使得产生更多更丰富的微生物群,从而促进糖化酶的转化,使得酱香风味更加正宗。

  七次取酒

  肆拾玖坊酱香酒在酿造过程中要取酒7次,其中三至第五次称为大回酒,这时候的酱酒酱香突出,味道醇厚,酒体丰满,品质最佳。

  经过古法酿制工艺酿制出的肆拾玖坊每一款酱酒风味正宗,可谓正宗的大曲坤沙酒。其中泰斗酒凭借酱香秀雅,醇厚甘润,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典型的大曲酱香风格。经常用于商务宴请、聚会或是送礼收藏等重大场合。这样的肆拾玖坊你喜欢吗?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