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积极寻求改变和突围 若羽臣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

  伴随着电商行业的迅猛发展,不少上下游产业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电商代运营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近年来,品牌对电商市场拓展、精细化运营的需求,一大批全品类或垂类电商代运营爆发式增长,随后又优胜劣汰,行业佼佼者脱颖而出。作为行业的第一梯队公司,若羽臣得益于在保健品、母婴、个护等品类市场多年的耕耘,其电商综合服务能力,已经经受了各种渠道变革、营销模式迭代的重重考验。

  若羽臣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面向全球优质消费品牌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提供品牌定位、店铺运营、渠道分销、整合营销、数据挖掘、仓储物流等全方位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2020年9月25日,若羽臣正式在A股中小板上市,成为电商运营服务商在A股中小板上市第一股。凭借在电商运营领域里的专业积累,若羽臣已沉淀出全渠道精细化运营、数据分析、内容营销、站内外投放、视觉设计、营销资源整合、IT技术、供应链管理等在内的一站式电商综合服务能力。

  电商代运营商业模式的关键就是为品牌提供服务,因此只有维系与品牌之间的合作关系,才能确保这一行业商业模式的走通。但这其中的悖论在于,代运营和品牌并非完全绑定的关系,许多品牌壮大之后,会“把鸡蛋放到不同篮子里面”,或者直接自己组建团队进行电商运营和营销。随着整个电商消费业态增长趋于平缓,加上许多成熟品牌客户流失,电商代运营们如今也在寻求改变和突围。在若羽臣看来,代运营作为电商平台和品牌方的下游,在电商行业不同的发展阶段需要有不同的玩法。

  近两年,为了稳健发展,不断提高竞争力,若羽臣也在积极思考如何重拾增长。于是,若羽臣在主业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开始围绕“科技+消费”的发展思路,通过内部孵化+外部投资的方式,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研究投入力度,提升公司的品牌与技术竞争力,完善公司品牌管理矩阵,为公司业绩增长开拓新方向。具体来看,一方面若羽臣通过长期数据洞察,精准选择进入的赛道,于2020年末孵化了自有新西兰品牌绽家,并借助绽家在市场推广及数字营销上的持续创新,不断反哺代运营业务。另一方面若羽臣通过适度投资,将合作拓展至股权层面,形成战略协同,破解了代运营行业长期存在的品牌流失风险。

  伴随行业竞争加剧,头部效应愈发明显。未来,若羽臣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积极投身全渠道布局,在激烈的竞争中构建属于自己的强势壁垒。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