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发展阶段政信对稳经济的价值

  从2022年开年至今,各项政策持续发力增强“基建”带动性,基建持续释放经济发展动能,我国经济在爬坡过坎中企稳回升守住了不失速的底线,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尽管经济发展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展现出强大的韧性,我们也有能力应对未来超预期变化,但在全球经济深陷通胀囹圄、外部挑战明显加剧、内有疫情冲击的情况下,2022年经济发展目标的完成依然面临很大的压力。

  基建事关我国经济长期发展,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长期国策,关于在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本站专访了长期考察地方经济发展、为地方发展提供服务的政信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中国通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范宗杰先生。

  问:通过您对我国各地的考察以及与各地政府和城投公司的沟通,您有哪些感触?

  范宗杰:近年来我走访了很多地方,与当地的政府以及城投公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也实地走访了一些基建项目,深刻感受到在碳中和碳达峰大背景下,各地对绿色发展高度重视,不管是产业上还是生态环境方面,都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他们的金山银山,所以这几年我们所到之处,深刻感受到各地对高科技产业、清洁环保产业和改善生态保护环境的强烈诉求。

  今年四月中旬到山东省菏泽市考察,菏泽能矿资源集团领导多次提到了当地产业绿色转型。经过多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菏泽市正在大力推动一系列“保护菏泽市生态环境、减少面源污染、建设生态文明”的项目建设。

  在产业发展方面,地方越来越重视以绿色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绿色产业的进程加快,在我国加快推进新基建的背景下,发展绿色经济才能拓宽经济发展的路子。

  在我考察过的地方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红旗渠的故乡林州。提到“红旗渠”,大家*印象就是这里的红色旅游和农业应该很发达,但实际上,林州的工业是支撑林州成为中部*县(市)的关键。林州通过招商引资建立起了以高端制造业为主导的工业体系,生物、电子和光伏产业发展迅速。2021年的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15.3亿元,强工业+强基建+如画的风景成为林州发展的城市名片。

  再有一个比较深的感觉就是,我国中部地区的一些县城,经过几年的基础设施建设,县域的大基建已经比较完备,在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正在加紧对地区的优势产业进行深度挖掘,主要是发展产业集群的工业园区和相关产业,这方面的需求是一些地方加快发展的增长点。

  问:贵公司在这些地方发展规划中,看到哪些机遇?

  范宗杰:近几年考察过的这些地方,地方的发展规划几乎都把“绿色发展”和“产业升级”列入其中,无论是地方经济发展以绿色为底色还是以产业驱动经济发展,都需要相应的基础设施与之匹配。未来,基建,尤其是新基建将被赋予更多的内涵和使命,新基建的发展水平要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以新基建赋能产业发展是重中之重,为实现未来产业的高效发展,对新基建提出了更高要求。立足长远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对政信金融产业发展来说发展的空间和潜力无限。无论从国家短期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来看,还是从经济长远布局来看,政信金融产业向好发展是长期趋势。

  政信金融产业向好发展对于我们来说就是*的机遇,新基建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可发展的空间和潜力。政信发展迎来了2.0时代,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将紧跟各地方政府发展步伐,聚焦“咨询、服务、投资”三大核心业务板块,不断丰满“国际政信金融服务专家”的角色,不断提升服务地方政府的能力。

  问:您认为未来政企合作的重点是什么?

  范宗杰:未来政企合作的重点是为地方政府或平台公司提供平台式的服务,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我们就是个资源整合者的角色,比如政信投资集团牵头搭建的政信产业联盟这个平台,将产业内具有信息、资金、资源、人才、服务的企业聚合到平台,重在提高政府项目的综合金融服务的效率,加速项目落地。大家有一个很强的感觉就是在我们国家,基建的效率特别高,尤其是国家级大基建。但是地方的市政基建和民生工程的落地和推进效率还需要提升,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但是比较大的问题还是资金不足。政信产业联盟的运作就能解决这方面的诉求。

  我们的主业就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主体就是政府,有了政信产业联盟的助力,我们有能力将政信产业链条上各功能企业聚集起来,整合优势资源,为政府和平台公司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探索政企合作的新模式,在此基础上实现双方的共赢。

  问:对地方经济贵公司能提供哪些服务?

  范宗杰: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地方项目落地的进程,在这个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我们与地方政府、平台公司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引智引资,长期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智库专家政策分析、发展咨询等服务,立足区域发展规划,深入参与到地方经济发展中去,助力地方政府强化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为地方政府提供长期的金融服务。

  凭借丰富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经验和完善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体系,发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PPP专家库、财政部PPP中心专家库等政府及科研院所优质专家团队的人才优势,我们有能力根据各个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8年的时间里,我们接触过全国600多家地方政府及平台公司,其中480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从这个数据中,我们能看到很多区县的强烈发展愿望,这也是我们这些年来业务不断精进的动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