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贝普医疗毛利率下滑业绩高增长恐难续 应收账款两年增127%占流动资产超三成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古海

  近日,贝普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普医疗”)在深交所网站披露了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其创业板上市的步子又迈进了一步。

  贝普医疗专注于一次性医用穿刺注射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外销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2021年占比已升至87.76%。此次IPO,其拟募集资金5.98亿元,用于年产20亿支医疗器械产品技术改造及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

  长江商报记者研究发现,受疫情影响,新冠疫苗注射需求增长,近两年贝普医疗业绩也大幅增长,但公司的毛利率却呈下降趋势,而因疫情的不确定性,公司业绩增长也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此外,伴随着业务的扩大,公司应收账款和存货快速攀升,坏帐的风险提高。2021年,其应收账款账面价值达6371.91万元,两年间猛增127%,占流动资产的比重也陡增12.76个百分点至34.98%。

  业绩快速增长持续性存疑

  贝普医疗成立于2000年9月,专注于一次性医用穿刺注射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张洪杰直接持有公司72.49%股份,并通过温州贝益和温州贝拓间接控制公司5.86%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78.35%的表决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受新冠疫情影响,近两年,公司穿刺针及注射器产品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推动业绩高增。

  招股书显示,2019—2021年(以下简称“报告期”),贝普医疗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21亿元、2.73亿元和4.22亿元,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54.5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23.06万元、3793.86万元和9707.72万元,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155.8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53.01万元、6053.49万元和9289.49万元。

  报告期内,贝普医疗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约为2.18亿元、2.71亿元和4.19亿元,2020年、2021年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4.6%、54.6%。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针管、穿刺针及注射器的销售,其中穿刺针和注射器销售收入合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6.35%、79.41%和84.56%。

  不过,尽管报告期内贝普医疗的营收、利润表现出上升趋势,但公司的盈利能力却整体呈下降趋势,其毛利率从2019年的44.55%减少至2021年的41.05%。究其原因,锈钢带和塑料粒子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削弱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贝普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