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利集团流利下滑

  来源:富凯财经 作者|欧文

  年内股价接近腰斩,最大市值已蒸发700多亿。

  整个三季度,有29家上市公司获得50家及以上机构的“认可”。其中,未来股价最被看好的当属华利集团,看涨空间高达52.04%。

  然而市场似乎并不为机构追捧所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华利集团盘中最低价报47.8元,股价触及近一年最低点,其中三季度累计跌幅达34.46%。不过,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运动鞋专业制造商,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21.1%,算是符合市场预期。

  券商研报的“香饽饽”

  华利集团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为Nike、Deckers、VF、Puma、UA等全球知名运动品牌的开发设计与制造服务商。在纺织制造板块,华利集团以559亿元的市值高居行业榜首,因此也成为机构重点调研的对象。

  统计显示,近6个月内已有32家机构对华利集团2022年业绩进行了预测。其中,24家机构预测方向为买入,剩余机构分别给予推荐、强烈推荐、优于大市等。对于公司2022年净利润,上述机构给出的数值均值为34.08亿元。这也正是最近新增的中信证券作出的预测数值。

  那么华利集团近几年的经营情况怎样呢?从数据来看,2017年至2019年间公司营收增速保持了快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3.1%。随着疫情的到来,华利集团订单量开始下降。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减少8.1%。但是2021年,公司迅速恢复并积极扩张产能,当年实现营收174.7亿元,同比增长25.4%。与此同时,华利集团毛利率也稳步提升,2017年至2021年华利集团整体毛利率由23.1%提升至27.2%。

  根据最新报告,今年上半年,华利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8.99亿元,同比增长20.79%,实现归母净利润15.62亿元,同比增长21.06%。上半年累计销售运动鞋1.15亿双,同比增长13.27%。据此推测,运动鞋销售均价86.07元/双,同比增长约6.66%。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客户订单需求仍比较旺盛,越南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影响逐步缓解,第二季度毛利率较第一季度已有小幅回升,公司产能利用率逐步恢复。

  华利集团主要生产基地为越南北部地区,今年年初,由于越南北部疫情蔓延,确诊病例急剧增加,对公司员工出勤情况造成一定影响。或许是对未来市场充满信心,华利集团成为疫情期间少数扩张产能的公司。据报道,今年华利集团将在印度尼西亚、缅甸新建工厂。

  从上半年公司客户情况来看,华利集团上半年前五大客户为Nike、Deckers、VF、Puma、UV,营收占比分别为36.9%、20.9%、19.1%、10.3%、4.9%。然而,作为公司第一大客户的耐克在中国的日子并不好过。据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耐克整体毛利率由上年同期46.5%下滑至44.3%,净利润则由18.7亿美元下滑至14.7亿美元,曾多次领跑的大中华区业绩同比下滑16%。国信证券研报显示,仅2022年8月,耐克天猫旗舰店销量同比大跌33%。

  整体来看,华利集团得益于海外工厂布局和良好的客户关系有效承接了全球各地的订单,上半年表现亮眼。然而随着疫情反复,前期被压抑的消费能否得到释放也成为华利集团未来业绩增长的考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利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